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说了也不改!小女孩往楼下扔垃圾 外婆吓唬她“拷起来带走”
03-03 10:1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们小区有人高空抛物,险些砸到路人!”2月28日上午11时许,沙区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烈士墓某小区有人高空抛物,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见到了报警的商户梁先生。

GetAttachment.jpg

经了解,梁先生承租了小区一楼临街门面,就在几分钟前,陆续有纸巾、塑料物品、小垃圾等从高处抛下,险些砸到过往的行人。为了及时制止这种行为,梁先生冒着危险跑出门外抬头寻找抛物的楼层,随即报警求助。

按照梁先生提供的楼层信息,民警同物业一起排查,很快锁定了具体房间。一位老太太开门后,对于民警的到来十分惊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民警将事情的经过如实告知,她才意识到5岁的外孙女童童(化名)闯了祸。外婆将童童喊来当面询问,童童很快承认了,一直低头不语。

GetAttachment (1).jpg

“上回往楼下丢东西,你说保证改正,这次又犯错!”童童外婆在气头上,用民警来吓唬外孙女,希望民警把外孙女“拷起来带走!”吓得童童的眼泪夺眶而出,大声哭了起来。

民警立即制止了外婆的训斥,民警蹲下身温和地告诉童童,“民警叔叔不会把你铐起来,不要怕……”随后,民警又告诉了童童高空抛物的危险,希望她知错就改,童童含着泪点头认错。随后,民警又对童童外婆开展法制教育,叮嘱其平时加强对孩子的行为教育和指导,否则一旦肇事,监护人要承担法律责任。

另外,民警告诉童童外婆,以后不要再用警察来吓唬孩子了,这样不仅会使孩子对警察产生恐惧,万一真的遇到困难也不敢求助,更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