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刚下火车突然晕倒半身不遂 周围群众和民警出手15分钟跑赢死神
03-01 11:3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民警赶到救助昏倒的伍女士

近日,一名中年妇女乘坐火车来到重庆,在重庆西站出站后突然昏倒在地。所幸在场民警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救助措施,最终使女子化险为夷。

2月27日上午,重庆西站出站大厅里熙来攘往,出站旅客络绎不绝。突然一名旅客向出站口附近巡逻的民警喊道:“警察同志,有个女子昏倒了!快来看一下!”

正在带队巡逻的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卢警官立即带领辅警赶了过去。只见一名中年妇女倒在出站大厅出租车站场通道的地上,神志不清、浑身抽搐、呼吸急促、脸色发白,身边也没有一个亲戚朋友,围在一旁的几位旅客束手无策。

卢警官凭工作经验判断,女子应是突发中风或低血糖之类症状导致昏厥。他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让在场的女同志帮忙,使女子保持仰卧姿势,垫高头部,偏向一侧防止窒息,并用纸巾擦拭其嘴部的鲜血,拇指按压人中,同时让辅警立即联系120急救人员到现场,疏导外围秩序,打开生命通道。

在民警、辅警与热心群众的救援接力下,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就此展开。呼喊、搓手、按压,经过约15分钟左右的紧急施救,女子的症状得以缓解,微微睁开双眼,面部恢复了血色,伸出胳膊想抓住什么,可腿部仍不大灵活,但能张口说话了。

在辅警的帮助下,女子缓慢坐了起来,接过卢警官递过来的一杯热水,说起了事情经过。

untitled4_副本.png

△伍女士醒过来后,讲起了事情经过。

原来,该女子姓伍,贵州人。伍女士告诉民警,她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当天独自从贵州乘坐火车到重庆西,准备在重庆停留两天后转车去外地。刚到了重庆西站,在前往出租车站场的路上,由于近来睡眠不足,加之路途劳累,突然感觉天旋地转,半边身体不听使唤,昏厥在地面上。所幸,在场民警发现后紧急施救,在与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使伍女士转危为安。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称,还好民警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救治措施,伍女士暂无大碍,但为其健康考虑,建议就医诊断。随后,卢警官和辅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伍女士抬上了救护车,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临走时,伍女士再三向卢警官表达了谢意:“太感谢火车站的警察同志了!如果不是你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谢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