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错峰通行首日|记者现场观察 黄花园大桥10分钟有6辆“限号”车辆闯禁
03-01 10:5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日是重庆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政策实施的首日。清晨7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黄花园大桥两侧桥头,这时过桥的车辆已在开始增加。对于错峰通行的政策,不少市民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例如当天被“限号”的上班族们赶在7点之前就出门了。

现场:仍有部分“限号”车辆闯禁

清晨7点,黄花园大桥北桥头过桥的车辆已开始多了起来。在距离桥头约200米处,就有明显的交通提醒标牌,提示周一早晚高峰期间车牌尾号为“1和6”的车辆不能通行。

记者在桥头公交车站旁观察了10分钟,发现共有7辆车牌尾号为“1和6”的私家车过桥,违反了桥隧错峰通行政策。交警表示,违反错峰通行规定的,将通过电子抓拍和现场执法的方式,按照违反交通禁令标志的处罚规定,罚200元、记3分。

“今天是错峰出行的第一天,又遇上中小学开学,本以为早晨会和以前一样。但我发现,有些路段的车确实少了……”出租车司机李勇告诉记者,他今天早晨搭乘一名乘客经过渝中区经纬大道时,就发现这一路段的车辆,比平时早高峰时段明显少了一些。“应该是错峰通行后,往嘉华大桥方向的车少了。”李师傅说,虽然桥隧错峰通行政策规定,工作日每天只有4个多小时限制,但受到影响的车主很多,因此错峰通行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对策:错峰车辆赶在7点前出门

家住江北区五里店的于先生,在渝中区上班,平时他都在8点左右开车出门,9点之前就能到单位。可是今天,他在清晨6点50分就开车经过了黄花园大桥。

“我的车尾号是6,不巧周一不能过桥,但错峰通行政策的规定时间是每天早晨7点到9点,下午5点到傍晚7点半。”于先生说,他在早晨6点50分出门,就能赶在7点之前通过黄花园大桥,就不违反通行政策。而在当天下班后,他也会在傍晚7点半之后再开车过桥。

“因为之前重庆也实施过类似的限行措施,因此大家也有了经验。”于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们单位的同事,80%以上都有私家车,而且上下班大多都要过桥,因此此次施行的桥隧错峰通行政策,对绝大多数人都有影响。而同事们在此之前,就已经在“研究对策”了。例如,住家比较近的同事之间,可以“打组合”,当天车牌受限制的同事,可以搭乘其他同事的车上班。而有的同事,干脆就在车牌受限的当日,选择公交车出行上下班,不开车出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