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 兼善中学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2-27 19: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增强高三学生迎战高考的信心,营造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2月27日下午,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十年磨剑酬壮志,百日拼搏铸辉煌”高2021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为1100多名高三学子决战高考加油助威。

兼善中学校长寄语高三学子:智、仁、勇、恒(5971206)-20210227193107.jpg

“再过一百天,同学们将踏着豪迈的步伐走进高考的战场,书写你们人生的新的辉煌篇章。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就是为了在我们期待的六月,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大学、理想的重点大学、理想的双一流大学,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成就。”重庆市兼善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在大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以奋斗之名对自己提出四点要求:

校长寄语(5971202)-20210227193056.jpg

一、努力以智,提分才是硬道理。

高考百日冲刺是考试成绩从量变到质变的助推器。回顾兼善以往经验,高考前的百天往往是涨分最快的时期。一百天50分、100分、150分都不是奇迹,一切皆有可能。那么,如何才能有效提分呢?在积极向老师和同学求教的同时,还应要做到用思维导图记忆知识,用每次周练巩固知识,用收集错题突破知识,用每次月考检验知识。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和试卷反馈的结果查漏补缺,强化应试能力。努力实现“每天涨一分,科科都提分”的冲刺目标。

二、无私以仁,共同成长写佳话。

孤独的战士和将军不可能打胜仗,团结的力量才是无穷的,团结的团队战无不胜。同学们,要记住只有水涨才能船高。希望同学们在竞争中团结,在团结中竞争,既要在梳理各科知识、构建知识网络时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又要在考试成绩不理想、情绪低落时相互勉励、相互关心;还要在遇到难题、遭遇挫折时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三、拼搏以勇,时时保持“临战”状态。

“更行十万八千里,何惧东西南北风”。在最后的百天里,同学们要不畏困难,昂首面对,勇往直前,抓住最后的100天,分秒必争地努力向前冲。直面自己的内心,客观分析落后的原因,反思、调整自己的复习、备考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做到日日有目标,周周有定位,月月有规划。巧妙疏导外在的压力,主动交流找差距,调整心态,积极进行自我建设。利用零散的时间巩固学习成果,不要让粗心成为失分的理由、失误的借口,把每一次演练当作高考,做题快准稳,向效率要分数。

四、持之以恒,切记行百里者半九十。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最后一程往往是最为艰苦难行的。但对于我们高三而言,无论前面是万丈深渊还是艰险绝壁,我们都不要放弃。要训练训练再训练。通过训练,见识各类题型,检阅知识掌握的宽度与深度,积累答题的经验与技巧。要总结总结再总结。在每次训练后,要总结生僻题型,要总结知识缺漏,及时弥补,要总结应考与解题经验,避免下次不再失误。在总结的基础上建构起各个章节、各个板块的知识体系,做到心中有数。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咬牙坚持下去。我相信用心走过百天转头回望,你们会明白现在的付出是多么的值得。

这四点要求,提到的“智、仁、勇、恒”正是学校的校训。

活动中,高三年级全体师生的宣誓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珍惜一百天,是我们无悔的诺言;拼搏一百天,是我们庄严的承诺。发扬兼善实干精神,勇夺高考桂冠,再创新的辉煌……”在距离高考100天之际,面对心爱的学生、尊敬的家长,全体高三教师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教师宣誓(5971214)-20210227193126.jpg

“三班苦战三四五 一鸣惊人在六月”、“入座即学,奋战百日;蟾宫折桂,舍我其谁”、“百炼成钢铸才华,利剑出鞘斩六月”……大会现场,高三19个班级被授予了“高考战旗”,同学们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班级誓言,表达他们将要奋战百日、决胜高考的决心。

兼善中学校长寄语高三学子:智、仁、勇、恒(5971212)-20210227193118.jpg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还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点滴剪辑成短片播放,看到熟悉的运动场、作孚楼、独善园和班级教室……让同学们回想起三年前刚刚踏入校园时充满朝气、满怀信念、斗志昂扬的青春时刻,留存一段段难忘的记忆。

新闻多一点>>

今晚7点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教你模拟填志愿

今天,2021年高考进入倒计时100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教你模拟填志愿”直播将在晚上7点半-9点进行,扫码文末的二维码即可参与观看。

直播内容有四个方面:

1.教育部有关2021高招工作最新解读;

2.2021最新招生录取政策与规则分析;

3.热门专业介绍以及怎样选院校选专业;

4.高考倒计时100天家长如何科学助考。

主讲人李双全,是资深升学规划专家、优考教育创始人、《新高考志愿填报金典》主编,还是上游新闻2020年度答人卓越攀登奖获得者。欢迎各位家长观看直播,并在线提问。

GetAttachment.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