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油菜花季已来临,这些地方已美成金黄的海洋!
02-27 09:15:24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春风荡漾,那随处可见的田野间

也逐渐变成了一抹金黄

重庆的油菜花季已经来临

仅看图片就让人为之荡漾

图片

渝北·印盒村

印盒不但有李花,更有油菜花。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在成片的皎洁的李花点缀下,呈现出初春最美的乡村美景。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化旅游

漫山遍野印盒李花的美,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下周是最佳观赏期,届时可以一览多种繁华的美。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化旅游

▷自驾:市区—人和—渝邻高速—草坪—统景—龙安—印盒

▷乘车:红旗河沟车站和渝北龙头寺汽车站都有到统景的客车

巴南·云林天乡

在巴南天坪山云林天乡,不仅仅有娇媚的花朵。富有创意的园林设计,会为你带来极为震撼的视觉感受。

图片

图源 | 上游新闻 摄影by邹飞

除了油菜花,还有法国的美人梅,也绽放得格外绚丽。

乘一叶扁舟荡漾于其中,大概能成为整个春天最美的回忆。

图片

图源 | 上游新闻 摄影by邹飞

▷自驾:市区—盘龙立交—石渝高速—南涪路—云林天乡

▷乘车:乘坐3号线在南坪站下车,在长途汽车站换乘到天坪山的班车

巴南·燕云村

一品镇燕云村是藏在巴南的一个小村子,因为低调,所有这里的风景相对原始。

图片

图源 | 巴南文旅

这里的油菜花极其层次感,波浪式的梯田错落有致,明媚了整个山间。

淳朴的乡村居民依旧忙碌着,这才是原汁原味的小镇模样。

图片

图源 | 巴南文旅

▷自驾:鱼胡路沿G210国道往江津方向行驶约16公里至景区

大渡口·石盘村

石盘村的彩色油菜花颇有特色,层次感极强。置身灿烂的花海中,阵阵香气随风飘动,满眼的春光明媚,是大自然的最佳馈赠。

图片

图源 | 义渡文旅

此外,这里距离新晋网红地牛栏坝也很近,顺便享受春日的阳光、沙滩和江水吧。

图片

图源 | 义渡文旅

▷自驾:市区—内环快速—建桥大道—大渡口滨江路—跳磴镇石盘村

▷乘车:2号线至平安站,换乘235路公交车在石盘村站下车

九龙坡·九凤山

金凤镇九凤山最著名的是梨花,但还摘种有油菜花、桃花、樱花等。

因为海拔较高,预计今年3月初才会全面盛开。

图片

图源 | 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赏花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身体,山上有三百梯雪海、彩凤献瑞、古寨梨园等景点。

图片

图源 | 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自驾:市区—人和—内环快速—西环立交—G85—白市驿互通—赖白路—健卫路—金凤镇

▷乘车:在陈家坪站乘坐216路公交车,在含谷站下车,转乘287路公交车在金凤站下车,步行300米至金凤镇

图片

铜梁·黄门村

黄门村紧邻玄天湖、巴岳山和淮远河,居于巴岳山的山麓地带。

图片

图源 | 铜梁文旅

立春过后,这里的油菜花陆续开放,与阡陌田垄、乡间公路交织在一起,犹如一块大自然的调色板。

赏完油菜花后,还能去逛逛奇彩梦园。

图片

图源 | 铜梁文旅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成渝环线高速—龙腾大道—黄门村

合川·南津街

南津街花园社区油菜花节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

黄灿灿的花朵裹着春天的气息,排山倒海般扑向游客的眼球,双眼瞬间就浸泡在春天里。

图片

图源 | 合川旅游

穿梭在花田小径之中,阵阵欢笑飘荡在花田上空,这就是春天最美的模样。

图片

图源 | 合川旅游

自驾:主城—兰海高速—肖家坝—兰津街—花园社区

南川·三秀村

这片花海是近几年才被发掘出来,分布在既有潺潺流水的小河、又有一马平川舒展的万亩平坝当中,田野风光相当原始。

图片

图源 | 南川发布

在太阳的照耀下,近8000亩油菜花田都是一派金黄的颜色,再加上机耕道和灌溉渠纵横交错,非常有味道,爬得越高,景色越好,视野也就越开阔。

山下一片四四方方、平平整整的油菜花,很是壮观。

图片

图源 | 南川发布

自驾:主城—渝湘高速—南川东胜下道—银河大道—三秀村

乘车:龙头寺、四公里、大学城乘坐汽车到南川城区后,再打出租车前往三秀片区,大约七公里

綦江·石角镇

綦江石角镇千秋村有着千亩油菜花,位于白云观下,千丘梯田,仙气渺渺。

图片

图源 | 綦江微发布 摄影by陈星宇

游客到此除了可观赏到别具一格的梯田金色花海,还可以体验乡村风韵、品尝农家特色风味、购买绿色农家土特产。

图片

图源 | 綦江微发布 摄影by陈星宇

自驾:主城—渝黔高速—雷神店下道—三江街道—石角镇—白云观—千秋村油菜花基地

永川·青峰镇

青峰镇油菜花种植已达5000亩,其中成片的就有1000亩。

图片

图源 | 永川文旅

还可实打实地看牛耕田,参观高粱酒的酿造,亲自体验传统的榨菜油等等。这种原始而惬意的生活方式,你是否也向往?

图片

图源 | 永川文旅

▷自驾:主城—成渝高速—永川一环路走森林大道至黄瓜山景区

▷乘车:重庆各长途汽车站前往永川,永川城区转乘永川—吉安(黄瓜山线)公交车前往黄瓜山景区

涪陵·马武镇

罗云乡位于涪陵东部边缘,金黄的油菜花海倒映在红旗水库水面上。

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鱼鳞似的波纹,犹如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u=3369484158,1243070751&fm=15&gp=0.jpg

图源 | 涪陵在线

自驾:主城—开迎路—沪渝南线高速—银百高速—涪陵—罗云乡

大足·高升镇

阳光、河水、黄灿灿的油菜花,是高升春日里的模样。大地上,一片又一片的油菜花与农家新村的房屋已经相交相融,美得让人难忘。

src=http-%2F%2Fupload.cbg.cn%2F2019%2F0227%2F1551248228423.jpg&refer=http-%2F%2Fupload.cbg.jpg

▷自驾:主城—成渝环线高速—三环高速—渝蓉高速—高升镇

长寿·五华山

五华山是长寿境内的最高峰,它远离城市喧嚣,山清水秀,万木葱茏。三月的五华山,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春风里昂首怒放,与满山青翠的柏树,蜿蜒曲折的小路和绵延不绝的青山一起构成了春日里的绝美风景。

src=http-%2F%2Fmeizhou.southcn.com%2Fcontent%2Fimages%2Fattachement%2Fjpg%2Fsite4%2F20150303%2Ff8bc1269bbd5165facad5c.jpg&refer=http-%2F%2Fmeizhou.southcn.jpg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沪渝高速—五华山

垫江·沙坪镇

每年三月油菜花盛开的时候,黄花汇成了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与青山绿水和零落的农家乐,构成了一幅祥和靓丽的风景,引来了远远近近的赏花人。你可以顺道来此体验一把农家生活,顺便买点新鲜的蔬菜带回家。

u=385185989,4072662782&fm=26&gp=0.jpg

▷最佳花期:3月中旬—4月初

▷自驾:主城—渝宜高速公路—长寿—垫江—沙坪镇

▷乘车:龙头寺汽车站乘车到垫江,再转乘到沙坪的班车,在油菜花大观园下车即可

武隆·庙垭乡

走进3月的庙垭乡,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片金灿灿、黄澄澄的海洋。暖风拂过,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荡漾,鼻尖弥漫了浓郁的油菜花香。

src=http-%2F%2Fimg.mp.itc.cn%2Fupload%2F20170218%2F754aeb77c5df4c6093763f8952a06ce0_th.jpeg&refer=http-%2F%2Fimg.mp.itc.jpg

▷自驾:主城—沿江高速—涪陵—南涪高速—鸭江下道—庙垭乡蒲坪村(车程1.5小时)

▷乘车:四公里有到鸭江的直达车

江津·黄庄村

江津永兴镇黄庄村的油菜花十分惹眼,每逢阳春三月,油菜花香四溢。画面中,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激情绽放,金黄花海连绵起伏,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u=3150149006,1438309697&fm=26&gp=0.jpg

▷乘车:主城—渝泸高速—刁家或白沙下道—永兴镇黄庄村

梁平·曲水

曲水油菜花田约四千亩,被金黄的一片包裹着的城镇,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里花期较长,一般为1个月左右。

u=2098240803,545355245&fm=26&gp=0.jpg

▷最佳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自驾:主城—渝宜高速—梁平分水下道—曲水乡

万州·黑马村

黑马村的油菜花就在公路边,然后缓缓延伸到石板坡上。梯田一层层递进,金黄的油菜花也逐级分布,层次分明。这里最集中的油菜花约有400亩,其余散布在山坡上。

图片

▷最佳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自驾:主城—渝宜高速—万州—高峰—甘宁镇黑马村

荣昌·清流镇

黄灿灿的油菜花重叠在错落有致的田野里,风一吹,花朵就像少女穿着黄裙子翩翩起舞步入这花的海洋,吟诗释怀、对酒当歌,真是如痴如醉。

u=3929253279,3913249719&fm=26&gp=0.jpg

▷自驾:主城—成渝高速—荣昌下道—S206—仁义、观胜、清流

春暖花开的三月,金黄灿灿的季节

和家人一起感受最美的心情和风光吧

你还知道哪些赏油菜花的好地方

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畅所欲言

原标题:重庆的油菜花季已来临,这些地方已美成金黄的海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