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返校了!重庆多所高校分散报到 仍封闭管理
02-26 19:4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大学A区大门

近日,重庆多所高校迎来开学返校,不少大学生已经从全国各地陆续返回学校准备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今(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重庆大学与西南大学,来看看高校为开学报到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学生入学是否顺利便捷?

西南大学宿舍正在消杀

准备好绿码 十几秒便可入校

今(26日),重庆大学迎来学生春季返校报到,记者在重庆大学A区大门看到,返校学生进入校园时井然有序,学生只需要提供学生证、渝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入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口设有学生专用通道,每一个通道都有两名保安站在通道入口处。“同学,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保安检查完毕后,学生走进体温测量区域,体温正常便可以进入校园了。

“现在进校园非常快,把健康码准备好,也就十几秒钟。”现场,一位提着行李的大学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四川到重庆,属于低风险到低风险,持有绿码就可以进入学校。

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学生宿舍服务中心主任刘占友表示,针对这次返校,在西南大学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后勤集团、学工部、保卫处等多个部门进行联动,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刘占友说,就宿舍而言,这段时间后勤集团对于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检查,工作人员每天也都会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防疫常态化系列举措,西南大学不仅将过去报到时间从2天延长至4天,此次还专门实施了分批次返校的要求。

重庆大学大门告示牌

校园将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

记者了解到,本学期重庆各大高校将继续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

重庆大学保卫处安全防范科科长刘畅介绍,重庆大学今年返校时间是2月25日—27日一共三天,学校要求学生错峰返校,进入校门必须持有绿码、学生证和测体温。同时,学校将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因公活动以外,一切无关人员与车辆均无法进入校园,请广大市民理解。

西南大学学生食堂

除此之外,记者从重庆大学《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的要求中看到,除了对门岗细则要求之外,还提到开学之后,后勤管理部门要做好校园环境常态化清洁消杀,严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关,主动防范疫情通过食品材料输入风险。同时,学校对因故暂未返校的师生员工,所在单位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帮扶指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