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光荣!重庆日报颜安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02-25 22:00:0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颜安同志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在2月25日上午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庆日报记者颜安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颜安同志是一位长期从事“三农”报道和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的专家型记者。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同志坚持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扶贫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的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每年采写扶贫相关新闻稿件上百篇。

▲颜安采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

从2009年联系扶贫工作以来,颜安同志以宣传扶贫为己任,足迹遍布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其中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和18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更是他采访的重点。

他的笔下,如实地反映出石柱县中益乡通过4个深度发力,带来4个深刻变化的故事和历程;他走进奉节县平安乡文昌村贫困户朱学兵曾经蜗居的山洞里,挖掘出这位“山顶洞人”的脱贫故事;他将视角和笔触对准那些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努力奔跑的贫困对象,丰都县十直镇秦榜沟村脱贫户付体碧、黔江区黑溪镇胜地村村民王贞六等,都通过他的报道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他们的事迹,感染和鼓舞了更多人。

▲颜安(左一)在采访。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主题报道策划过程中,颜安同志均担任重要的组织者、实施者,有影响的报道诸如“习近平总书记来渝考察特别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一周年特别报道”“重走酉秀黔彭 感受脱贫巨变”等。这些报道,均在全国、全市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受到了多方好评。

▲近年来颜安采写的部分扶贫新闻报道。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新闻媒体如何在社会扶贫大格局中贡献自身的媒体力量,成为了重庆日报的新闻富矿和探索的重要方向。颜安同志参与了“跟着党报去扶贫——重庆日报新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各类线索,较好地承担起了贫困地区与社会资本之间沟通联系的“传声筒”作用。

颜安同志还采写了大量思考性、探讨性的稿件,如《三大难题待解业内人士支招》《脱贫摘帽,区县为何不积极?》等稿件,针对重庆市脱贫攻坚的阶段性、共性问题进行发问和解答,为相关部门及时发现工作问题提供了线索。

近年来,颜安同志参与了中央、市委组织的有关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成效的调研活动。其中,2020年3月参与了中央办公厅在石柱县中益乡的蹲点调研,调研报告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刊发;2020年6月,独立采写完成国家发改委安排的重庆市易地扶贫搬迁调研报告任务,获得国家发改委肯定,为高层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原标题:光荣!重庆日报颜安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