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晚,他们是城市主角登上“城市封面”!
02-25 19:5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962697)-20210225203305 - 星速看图王.jpg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晚上,为向重庆获得全国脱贫攻坚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致敬,重庆各地的地标性LED大屏纷纷亮灯,集中展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及41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海报,为他们打call致敬。

6e7c4072e9887abf1c0a3c4b1f6cfeea.jpg

晚上6点左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在新世界百货大楼外的LED屏幕上,42位荣誉获得者的海报一一亮相,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34f360620d370545e882c56b38f7ec45.jpg

“今天上午看表彰大会的时候,看见了毛相林接受颁奖的画面。”在江北区工作的陈先生家乡在巫山,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毛相林在绝壁上开山修路的故事,他很早就听说过,也非常为之感动。“他的精神,让我们都备受鼓舞。”

(5964393)-20210225231245 - 星速看图王.jpg

“实至名归。”市民郑毅看到观音桥商圈的大屏海报展示后,拍了几张照片后告诉记者,这些扶贫先进个人是千千万万扶贫人的代表,“他们所有人都值得被尊重!”

33c02a0a1d37190cdf930b63651f6dc5.jpg

在解放碑商圈,看到LED屏幕上亮相的人物海报,家住渝中区巴渝世家的居民刘阳表示,其中毛相林的事迹通过媒体有很多了解,也为此深受感动。

“要致富先修路,他带领乡亲们修路,在绝壁上开凿出一条‘天路’,不仅缩短了他们村到巫山县城的距离,更是修了一条致富路。”刘阳说,自己曾到巫山的山区去过,一想到那无穷无尽的崇山峻岭,就能想象出要在上面修路是多么的难。但毛相林和村民们没有放弃,这种精神实在让人敬佩。

“脱贫攻坚一直是近几年的热门话题,但这背后的故事大家不一定知道。这次表彰,让我们认识了这些一直坚守在一线的人们,他们的付出与如今收获的成果密不可分。”市民肖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了重庆中心城区各大商圈及地标性的LED大屏,其他区县的地标性LED大屏也纷纷亮灯,共同向重庆获得全国脱贫攻坚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致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范圣卿 摄影 高科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