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0元买羽绒服 拆开一看一点羽绒都没有
02-25 19:34: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方女士说,这件冬衣是她的婆婆前些天花400元钱购买的。购买地点是渝中区朝天门附近的一家商场。到家后,婆婆说这是一件羽绒服,但是方女士觉得不对劲。方女士拆开衣服一看,里面全是人造棉,一点儿羽绒都不含。

衣服的商家表示,这件衣服的材质是羽绒棉,不是羽绒服,在销售衣服时已经口头说明。

不过,方女士的婆婆却表示:当时卖家说这是羽绒服。由于交易时没有开具购物小票,这就导致如今买卖双方各执一词,都无法证明自己的说法。方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另一个细节:虽然这件衣服的吊牌上没有注明填充物的材质,但是吊牌袋里面填充的样品则是羽绒。方女士认为,吊牌袋展示的填充物和衣服实际的填充物不一致,对消费者产生了误导。

对此,卖家表示,他是从外地进的货,其他衣服没有这种情况,这件衣服很可能是生产厂家不慎挂错了吊牌。这件事情该如何解决呢?买卖双方多次协商,始终没能达成一致。方女士要求退一赔三,被商家拒绝。

对于方女士“退一赔三”的要求,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认为,从目前的证据来看,难以证明交易时卖家声称这件衣服是羽绒服,因此买方的三倍赔偿难以得到法律的支持,除非买家能够提供以下证据:买家有正式的小票,以及衣服内包装有文字明确表明材料是羽绒,有这些证据就能够证明他们当时买卖的商品就是羽绒服。

田律师表示,虽然买方的三倍赔偿可能难以得到法律支持,但是由于衣服实际填充物与吊牌上的展示样品不一致,这说明商家在销售的过程中也存在瑕疵。记者向当事双方转述了律师的意见之后,买卖双方表示,愿意各退一步。最终,衣服退还给商家,商家给了方女士600元钱,其中包括200元的路费。通过此事,630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最好保留票据,注明关键信息,以防将来发生纠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羽绒棉”不是羽绒 购买衣服起纠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