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春天的第一场“雪”里 和鸟儿约会吧
02-24 20:55:23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李花怒放一树白,遥望疑是春飞雪。入春以来,忠县县城数千株红叶李大进入盛花期,一簇簇、一树树,成行连片的花海如云雾缥缈,如雪花漫洒。

▲李花掩映下的城市一角。 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在忠县北滨体育公园、白公生态文化公园、鸣玉溪公、忠州公园,以及G50沪渝高速忠县互通至县城干道两旁栽植有红叶李数千株。今年,这批红叶李全面开花,密密匝匝、层层叠叠的花朵,好似降临初春的一场雪,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蜂戏海棠。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放飞好心情。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近年来,忠县依据县城地形地貌、组团分布、交通布局,因地制宜,长远规划,全力打造具有“江城”特色的园林景观。白的李花、梨花,红的海棠、三角梅,紫的蓝花楹、玉兰,黄的迎春花......在“江城”青山绿水的大环境下,忠县调靓丰富城市色调,根据不同花木开花季节的不同,花色的不同,按照“沿路、亲水、入园、爬坡、入户”的原则,科学布局、立体栽植,描绘多彩和谐统一的城市生态界面。

▲清新雅致的小花。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城市公园李花似雪。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而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植物嫩叶、昆虫等为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忠县县城各城市公园绿植繁茂,为鸟类生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成为小鸟活动的天堂。

▲飞翔。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伫立。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近年来,忠县着力改造鸟类取食栖息地条件、完善鸟类营巢和食物栖息需求,加大城乡绿地公园建设,鸟类生存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吸引了百余种鸟类在当地驻留或繁洐。

▲啄食。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小憩。通讯员 赵军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军

原标题:在春天的第一场“雪”里,和鸟儿约会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