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月招商超270亿元 西部(重庆)科学城有何秘诀?
02-24 19:0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科学城建设项目进展迅速。重庆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个月招商引资超270亿!2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今年1月,科学城招商工作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新签约正式合同项目20个、投资额超270亿元。类别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产业,主导产业签约占比达100%,成绩排名全市前列。

大数据变身企业招商落地“利器”

1月9日上午,雾都宾馆,大咖云集,一场盛大的签约仪式正在举行——科学城多个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73.7亿元。

“用大数据赋能精准招商,交叉运用各类大数据智能系统,是我们招商的一大‘利器’。”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在引入某生物医药项目前,通过大数据,可以分析企业财务状况、全国产业布局情况,初步判定企业有投资重庆的可能性,再结合我市相关产业政策及产业基础,通过大数据关联功能精准对接企业,匹配政策、人才等优势资源,最终成功签约该项目。

有了这一“利器”,游族西南总部项目、中冶赛迪工业智能制造中心等众多重点项目纷纷收入“囊中”。

“硬核”营商环境引来“凤凰”栖

除了有“硬核”的技术手段,深化“放管服”的“硬核”营商环境才是引来“凤凰”栖的真正原因。

重庆高新还运用大数据技术赋能项目后续服务的项目落地快速响应、项目建设联合推进、企业资源整合链接、政策兑现联合办公平台,服务企业生命周期全过程,项目签约信息一旦录入智能平台,各相关职能部门便会主动对接、及时提醒、瞬时响应。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举措,针对落户企业提出的服务诉求,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和税务等部门为企业提供各种办理咨询服务;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快速跟进,合力协调水电气、土地、消防等一系列开工建设要素,为项目加速落地开辟“绿色通道” ……

针对落户科学城的大型企业的相关需求,重庆高新区为每个企业配备一名“店小二”,“店小二”无条件接手任何问题,快速协调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解决。

坐落在科学城凤鸣湖畔的AI PARK项目就享受到了“放管服”带来的便捷服务:该项目自去年12月开始基础施工,到今年2月封顶,重庆高新区推出全市领先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功不可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