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正在建设的重庆双向四车道高速,全长49.8公里,预计2023年通车
02-24 07:49:41 来源:小君君带你看世界

我们国家有这样一句话,要富,先修路,可见交通建设在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路途遥远,百业兴隆,因此,我国各大城市一直在积极建设交通。道路修好了,人就会愿意出去,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人消费,经济就会发展。加之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汽车,堵车现象严重,为缓解这一状况,修建公路是十分必要的。

22.jpeg

事实上,我国高速公路一直在不断完善中,但仍有一些地方高速公路不能满足人们的日常出行,因此还需要建设。我相信大家对重庆并不陌生,它是我国四个直辖市之一。重庆市地形复杂,山川险峻,自古就有“蜀道难”的说法,修路十分困难,但重庆仍在积极建设中,毕竟交通建设可以促进经济发展,下面就介绍一条重庆正在修筑的高速公路。

33.jpeg

该高速公路即巫镇高速公路,是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联络线安来高速公路重庆市与陕西省的交汇处,该联络线位于重庆市东北部,陕西省南部交界处,是重庆市政府连接陕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44.jpeg

巫镇高速公路以重庆市巫溪县城为起点,以陕西省镇坪县城为终点,分陕西段和重庆段进行建设。巫镇高速公路陕西段鸡心岭隧道是由平镇高速终点镇坪县段至陕渝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工程于2016年底开工,预计2020年通车。

55.jpeg

巫镇高速公路重庆段起点位于奉节至巫溪高速公路终点处,经巫溪隧道经大河、两河口、中坝折鱼鳞乡茶园,至渝陕界鸡心岭,终点位于渝陕界隧道出口处,全长约49.8公里,按标准双向四车道修建,总投资100.1亿元。2018年底开始建设,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巫镇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66.jpeg

重庆巫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巫溪与陕西镇之间的交通将从原来的3个半小时缩短到1小时以内,极大地节省了出行时间,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促进了两地的经济交流,推动了经济的发展。那么,人们是否非常期待巫镇高速公路的建成?

原标题:正在建设的重庆双向四车道高速,全长49.8公里,预计2023年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