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约会总迟到 还称这是爱情考验
02-24 07:28:5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热播的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2》里,阿兰自爆自己和男朋友约会常常迟到,最多迟到过两个半小时,引发全网热议。

重庆小伙徐琅就有这样一位爱迟到的女友,他和女友交往3个多月来,女友只要和自己约会就必迟到,还称这其实是对徐先生的耐心和包容度的考验。

女友约会必定迟到

徐琅今年26岁,22日傍晚,他与记者在渝北区爱融荟城见面时,他穿着一身黑色职业装,戴着近视眼镜,身高约1.72米,在汽博中心从事汽车销售工作。

徐琅说,自己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小敏,于3个月前,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目前感情还不错。每周二人见面两到三次,一起吃饭、逛街、郊游、看电影。

但徐琅苦恼的是,女友每次约会必定迟到。徐琅透露,大年初五当天,二人约好去逛公园,但约定时间过了1.5小时,女友还没到达见面地点,只在微信上不停说“快了,快了”,徐琅直接负气而去,二人至今仍在冷战。

等她饿得头晕眼花

徐琅清晰记得,自己最初和小敏约会时,有次约在九龙坡万象城见面,头天晚上就说好,中午11点半去吃烤肉,结果小敏接近1点才到,“我本来很期待这顿午饭,早饭都没吃,把我饿得我头晕眼花的。”

小敏当时解释,自己想好好打扮自己,没想到把时间耽误了。

此后,二人每次约会,除了徐琅亲自去小敏单位、家楼下接她的情况外,但凡是二人约在某个地方见面,小敏必定让徐琅苦等40分钟到1.5小时不等。

女友称这是爱情考验

徐琅说,自己纳闷的是,小敏在银行上班,工作中从不迟到早退,也就是说,小敏的迟到只针对和自己约会。徐琅还曾怀疑,是不是小敏对自己不上心、不重视?

有次二人就迟到问题深度讨论后,小敏终于透露了原因,她觉得女生迟到很正常,因为出门前要准备的事情很多,自己精心准备和打扮,也侧面证明对约会的重视。另外,小敏还认为,男生等待的过程中体现的是耐心和包容性,算是一种爱情考验。

徐琅说:“这种考验我越来越觉得难以接受,因为等待是一件很烦人很痛苦的过程,对约会的期待值也直线下降。”

话题探讨:约会迟到是女性特权吗?

市民说——小敏(25岁 女 徐琅女友):约会和上班不一样,约会肯定要精心打扮和化妆,这就很容易耽误时间,所以迟到真的很正常,男生应该理解和包容(整理自小敏发给徐琅的微信)。

黄静(29岁 女 设计师):作为女性,我认为这绝对不是任何人的特权,守时是一种契约精神和教养的体现。

胡先生(29岁 男 桌游吧老板):我的女友就这样,她动不动迟到一个小时,我就想到后面我也晚点到嘛,但只要她到了我没到,她绝对大发雷霆。

网友说——

@小奥:我觉得守时是礼节之本,纵容迟到就是不尊重自己。

@康桥来啦:我也让我老婆体会过几次被迟到的滋味,后来她就不再这样做了。

@邱先生:这取决于男方的态度,如果女方迟到了还一个劲说不要紧,那以后可能就会一直等,如果第一次迟到就声明无法接受,女方就会努力守时,总之不要惯出对方的坏习惯。

点评:绝不要将迟到作考验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很早以前,网上流传过这样一句话:“迟到是女人的专利,等待是男人应该的”,它被很多女人奉为经典,甚至不少人认为约会迟到就是女人的特权。实际上,在约会中爱迟到的女生,分为几种情况,或是因为自己对时间掌控能力不足而迟到;或是希望通过晚点到来考验对方的耐心;当然也有综合两种原因导致迟到的。

但实际上,迟到就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更何况是反复迟到。如果想要精心打扮,或是动作慢,可以提前一点开始准备工作;而如果想要以此作考验,更是大可不必,爱情的包容应该体现在平等、尊重的基础上。因此,如果男方遇到爱迟到的女方,建议直接提出自己的异议和不满,让女方及时纠正错误认知并改正。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约会迟到是女性的特权吗?女友约会总迟到 还称这是爱情考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