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冒充银行短信诈骗新手法来袭,这些号段手机更要警惕
02-24 07:26:05 来源:重庆刑侦微信公众号

警惕!!!

冒充农村信用社短信诈骗来袭!!!

春节期间,全国部分地区连续发生不法分子通过群发短信方式,以手机银行失效或过期等为由,诱骗客户点击含有木马病毒的链接而盗取资金的案件。

其实这些都是钓鱼短信!

犯罪嫌疑人发送虚假的信息,谎称受害人手机网银失效或过期需要点击链接进行一系列的操作。

当受害人打开链接时,会发现所呈现的网站和平时正常的网站相似,会被要求输入银行卡号、银行密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殊不知,他们进入的是骗子伪造的网站,当受害人在虚假网站输入信息时,犯罪嫌疑人也会同时在官方网站进行操作。受害人还会被要求输入银行实时验证码等信息,一旦完成这些操作,卡里的钱也就被骗子转走了。

骗子发送短信的对应号段主要集中在:0063-0062-0088-0085等。

4.webp.jpg

重庆市反诈中心在此提醒

1、短信链接莫轻信。看到“失效、到期、异常”等内容不要慌,保持冷静,致电官方客服了解情况,判断真伪。

2、业务办理要正规。如果确实需要办理业务,不要随意点击链接,而是要去银行或者官方的网站进行办理。

3、网上转账需谨慎。不要随意将自己收到的验证码告知他人,因为这是银行用来确认交易是否正常的钥匙。一切在网上的转账交易,都要格外的注意。一旦发现自己受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止损并选择报警。

原标题:警惕:冒充银行短信诈骗出现新手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