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放春节慰问金又收回 相关部门解释缘由
02-20 21:19: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李大爷今年76岁,住在万盛社会福利中心。前段时间,他收到当地政府发放的200元春节慰问金,可是第二天,这笔慰问金却又被相关工作人员收了回去。前后还不到24个小时。

根据李大爷提供的签领名单,我们注意到,这笔慰问金准确地说应该是:万东镇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慰问金,当天一共有18位老人领取。

李大爷说,既然给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就应该有相关政策的支持,发完又收回,他不明白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除了李大爷,其他老人也是满心疑惑。

对此,万东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解释,每年春节,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他们都会向“特困”老人发放200元的春节慰问金,这笔钱从财政拨款的账户支取。

除了春节慰问金,每到重要节日,老人们也会领到其他的钱,但这些钱是从社会福利中心的账户上支取。

但今年,由于相关工作人员刚刚接手这项工作,在制表时,从财政拨款和社会福利中心两个账户里,都支取了春节慰问金,导致重复发放。发现问题后,他们及时给老人们做了解释工作,并收回了多发的200元春节慰问金。

面对老人们的疑惑,万东镇副镇长郑杰表示,发放春节慰问金原本是温暖和高兴的事情,但由于工作人员对业务的生疏和失误,让老人们产生了不好的感受。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和老人沟通,争取得到大家的谅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王焱宇 实习 钟雨倩

原标题:发放春节慰问金又收回 相关部门解释缘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