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龄童偷拿压岁钱 只为集齐“奥特曼”
02-20 21:14: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朋友们都喜欢过春节,因为可以领到压岁钱。按照常规操作,小朋友们的压岁钱大多是父母代为保管。不过七岁的晨晨小朋友来了一波神不知鬼不觉的操作,他悄悄地记下了父母存放压岁钱的地方,然后再悄悄地拿走,那晨晨要把压岁钱拿去做什么呢?

晨晨小朋友读小学一年级,特别喜欢动画片“奥特曼”。而班上的小男生之间,比较流行收集“奥特曼”卡片。

这些卡片对于家长来说,一无是处。可对孩子们来说,特别是小男生,这些卡片是他们的“社交工具”、“炫耀资本”。晨晨妈妈说,估计儿子为了在同学面前“炫耀”,才偷偷拿走了压岁钱。那晨晨到底拿走了多少钱呢?晨晨说,一共是三千一百元,这都是叔叔阿姨给的压岁钱。

晨晨说,这3100元是从爸爸放在衣柜里面的包里拿出来的,当然肯定没让父母发现。晨晨认为,这压岁钱是自己的,可以随便花。于是他跑到文具店搞起了高消费,只为购买心爱的“奥特曼”卡片。文具店的老板告诉630-第1眼记者,小朋友一共在店里消费者了四百多元。

除了在多家文具店购买卡片之外,晨晨还和同样喜欢收集卡片的小男生进行了交易。晨晨说,还有好几百,给了自己的朋友。

有压岁钱在手,想买啥就买啥。晨晨和小伙伴们这个春节过得格外舒坦。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父母发现了压岁钱被不见了,立马查出了肇事者,而此时3100元已经被晨晨挥霍一空。

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几家文具店退还了费用,交易卡片的小伙伴也把钱退了回来。可最后核算下来,晨晨的家长追回了一千八百多元。还有一千多元,晨晨表示他记不清花在哪里了。母亲林女士表示,通过这件事,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晨晨知道自己闯了祸,他说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对于这事儿,街坊邻居们认为,首先是父母监管不力,毕竟孩子还是未成年人,压岁钱应该好好保管。其次,要树立孩子的理财观念,压岁钱支出要使用得当。

压岁钱是每年春节的话题,对于孩子压岁钱的管理,如果市民朋友有好的想法,也可以提出您的建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七龄童偷拿压岁钱 只为集齐“奥特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