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卡“渝尔代夫” 请尊重和我们擦肩而过的“他们”
02-20 18:2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0)日中午12点过,和煦的阳光再次“光临”重庆主城区。在被称为“渝尔代夫”的江北嘴打渔湾,前来游玩的市民陆续多了起来。作为主城区的网红景点之一,在天气晴朗的周末,“渝尔代夫”尤其受市民青睐。

GetAttachment.jpg

而就在大人晒着太阳,孩子放着风筝玩着河沙时,志愿者和环工们则悄悄的从人群中穿过,将大大小小的垃圾捡起丢进袋子里,对他们来说,“渝尔代夫”是工作地。

上千市民“渝尔代夫”打卡

GetAttachment (4).jpg

今天中午1点,在江北区江北嘴的打渔湾江岸边,孩子们站在水中,用小桶将一桶桶江水倒在沙滩上,在父母的看护下,各自“搞创作”,玩得不亦乐乎。

这里就是被称为“渝尔代夫”的网红景点,一过中午,携老带幼的市民们陆续下到河边。有的在沙滩上“抢占”一块地盘,享用着从家里带来的美食,有的人则坐在距离江岸较远的茶座旁斗地主。孩子们拿着小铲子和小桶,晒太阳玩沙子,或是站在水边,享受着江水拍打脚背的清凉。

“今天是工作日,儿子儿媳都在正常上班,但孩子还没开学……太阳又这么好,就带着孩子来这里玩了。”56岁的陈女士当天和老伴,带着6岁的孙女来到“渝尔代夫”晒太阳。陈女士说,没想到当天来游玩的市民这么多。

下午2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在两三百米长的江岸边和沙滩上,已聚集了上千人,而且仍有市民陆续前来。

每天要清理几十桶垃圾

GetAttachment (1).jpg

“如果是周末,又是晴天,早上九十点就有人来了……每天要到傍晚六点过,人才走光。”江北城街道志愿者小李和环卫工张女士,拿着钳子,拧着塑料口袋,穿梭在人群中间,捡拾着沙滩和草丛里的垃圾。

小李介绍,在“渝尔代夫”这里,最辛苦,最值得尊重的就是环卫工们了。他们早上七八点就来到这里清扫垃圾,而每天等游客散去后,要工作到晚上八点过,才能下班。“走一两个来回,就能捡到一大口袋的垃圾。每天游客们丢弃在这里的垃圾,要装几十桶!”

GetAttachment (3).jpg

记者在沙滩上看到,平均50米就有一个垃圾桶,但往垃圾桶里丢垃圾的游客很少。而环卫工张女士说,游客们丢弃在沙滩上的垃圾,有餐盒,瓜皮果屑,儿童玩具(小铲和小桶),风筝,还有餐巾纸等。环卫工和志愿者们要不停的来回捡拾,才能保证沙滩上看不到垃圾。“有的游客还故意把垃圾丢到草丛里,所以我们还会专门清理草丛。”

呼吁市民杜绝不文明行为

GetAttachment (5).jpg

比起乱扔垃圾,环卫工说,游客们随地大小便的行为,更让人恼火。

目前,“渝尔代夫”沙滩周边没有公厕。距离江岸最近的厕所在大剧院,从岸边到那里,要走五六分钟。来这里晒太阳的大多是带着孩子来的家长,孩子急着上厕所,家长嫌厕所太远,于是就让孩子“就地解决”。随地大小便的行为,让环卫工和志愿者十分恼火。

“几百米长的江岸,人多的时候上千人,仅靠街道志愿者和社区综合服务队,很难顾及到所有游客。”志愿者和环卫工呼吁前来游玩的市民,除了杜绝不文明的行为外,也要注意江边的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