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进入腾库防汛期 沿江海事部门加强巡航检查
02-20 17:14: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段时间,随着上游来水减少,三峡库区也进入腾库防汛期。截止今天(20日)上午8点,三峡库区坝前水位已经回落到167.76米。按计划,未来4个月库区水位还将下降23米左右。为此,沿江海事部门全面启动消落期安全预案,加强巡航检查,确保三峡腾库防汛期间船舶航行安全。

截止2月20号上午,在长江涪陵段,沿江的堤岸和梯步已经逐渐裸露出来,大量的河床形成了浅滩,呈现出蜿蜒曲折的消落带。海事部门执法人员正加强沿江巡逻,通报水情信息,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行驶安全。

在奉节,当地海事部门重点对辖区所有停靠的货船、清漂船只,以及过往客运船只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和告诫。

据介绍,三峡库区去年10月底蓄水至175米,一直处于高水位运行。自去年入冬以来,长江上游来水逐渐减少,加之三峡大坝开闸腾库防汛,目前三峡库区水位正以每天0.3米左右的速度消落,与蓄水期时的最高水位175米相比,跌落7米左右。

另据了解,三峡库区在每年汛前将腾库至防洪限制水位。按照计划,到5月底水位还将消落至155米以下,到6月10日,水位将继续降至146米左右。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夏雷 雷腾 黄翱

原标题:三峡库区进入腾库防汛期 沿江海事部门加强巡航检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