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新区婚姻登记处今日正式启用 首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02-19 19:54:1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9)日,农历正月初八早上八点五十分杨启和王玥已经等待在即将揭牌的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婚姻登记处。今天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杨启和王玥手中的“红本本”是重庆高新区颁发的首对结婚证。

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扬为首对新人颁证。

“节前我们就从网上了解,高新区有自己的婚姻登记处了,得知初八正式启用,昨天一早我们就电话预约了今天的登记。”王玥说,“我们都工作在高新区,去年刚启用的政务大厅可以办理日常工作业务,现在新启用的婚姻登记处连结婚都可以一站式解决,配套服务现在越加完善,越加便捷。”

现场窗口井然有序办理各项业务。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高新区一直重视公共服务建设,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资源用于完善生活配套和民政设施,把提升民政服务质量作为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投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辖区市民提供全新、全面的婚姻登记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启用的婚姻登记处可以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收养登记等服务。崭新的婚姻登记处汇聚了登记区、等候区、填表区、中西式风格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区于一体。

登记处现场提供免费照相服务。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婚姻登记处不仅在环境上最大限度的满足新人需求,在配套服务上也提供更多的帮助,据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提供免费颁证仪式、自助免费照相、免费婚检等服务。婚姻登记处配备了最新的婚姻登记系统和设施设备,相关的证件材料通过智慧婚姻一体机扫描,不再需要人工填表,系统会自动填写信息。最后点击确认时,系统会自动记录办理人指纹,生成电子档案并打印证件。初婚当事人现场办理只需10至15分钟,全程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大大缩减了办理程序和时间。

今晨,杨启和爱人王玥在重庆高新区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在西式宣誓厅正式宣誓结为夫妇,第二对新人则在中式宣誓厅宣誓结婚。今后,情侣们可自由选择想要宣誓的地点。杨启说:“手续办理的非常快,也就10分钟左右,一切都很顺利。”

有相关服务需求的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023-68852508。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9:00-12:00,13:00-17:00。

原标题:重庆高新区婚姻登记处今日正式启用 首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