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楼下八家KTV 楼上居民:夜夜笙歌遭不住
02-19 18:57: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夜夜笙歌这个词,听起来似乎很享受。可南岸区上新街的部分居民却经常被半夜歌声给吵醒。楼下的八家KTV唱得鬼哭狼嚎,周边的居民好抓狂,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好好管一管。

在南岸区上新街这一片区,居民楼下的底楼门面里,有好几家挂着KTV、歌厅、娱乐场等招牌。旁边的一栋居民楼里,从平街往下走一楼的过道里,同样也有好几家家庭式卡厅、KTV。

当地居民说,这些歌厅都是在晚上营业,一直要到凌晨一两点才关门。夜深人静,歌声刺耳。附近的5栋居民楼里,有好几百家住户都饱受困扰。有租客交了房租后,第二天连忙搬走。大家也是多次投诉。

2016年修订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娱乐场所不得设置在居民楼内和居民住宅区周围。

记者采访时,大部分KTV歌厅都是大门紧闭,只有其中一家开着门。对方表示,他们只是办理了工商执照,而没有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

经营户说,南岸区当地有关部门找他们开过会,要求他们控制噪音。还有居民表示,有关部门之前在给居民的书面回复中提到,周边居民楼和居民区附近,一共有8家KTV,均为无证照KTV歌厅,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情况属实。

相关部门说要加强监管,责令KTV整改。然而居民们说,效果似乎并不明显。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当中规定非常明确,娱乐场所不应该设置在居民楼或居民区周围。对于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由文化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然而,居民们多次投诉后,已经查实属于无证照经营的KTV歌厅,依旧能在夜间营业,噪声扰民。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南岸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具体的取缔办法。

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格执法,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广大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楼下八家KTV 夜半歌声太扰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