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法院拍卖“张大千《仕女图》”,一幅起拍价800万元,一幅仅8000元
02-19 18:00:22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不保真的《仕女图》你会选择入手吗?两家法院即将拍卖画家张大千的《仕女图》,但两家法院均表示对于画作真伪不作承诺。对于这两幅不保真的作品,一家法院给出的起拍价是8000元,而另一家法院给出的起拍价高达800万元。

1.jpg

△拍卖页面截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的《仕女图》将于2月22日上午10点到2月23日上午10点(延时的除外)在阿里拍卖平台公开拍卖,起拍价为800万元,增价幅度为5万元及其整数倍,保证金为50万元。同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在拍卖页面中表示:未标明的瑕疵不在拍卖人的承担范围。法院不对该幅画的真伪作出承诺,请各竞买人自行了解并承担风险。

据了解,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也将拍卖一幅张大千的《仕女图》,当事人议价为8000元,法院拟进行二次拍卖,第一次拍卖竞价时间为2月23日上午10点到2月24日上午10点(延时的除外),第二次拍卖竞价时间为3月4日上午10点到3月5日上午10点(延时的除外)。该画第一次拍卖起拍价为8000元,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为6400元,保证金为1000元。同时,扬州市邗江法院声明称:不负责辨别真假,请意向竞买人进行实地看样,不负责邮寄。看样时间定于2月22日上午10点,地点在法院执行局内,进行统一集中看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大千是著名画家、书法家,他的《桃源图》在2016年曾以2.7068亿港元的天价成交,打破了2011年他的《嘉耦图》1.91亿港元拍卖成交纪录。

现代快报记者通过阿里拍卖平台得知,目前扬州市邗江法院的《仕女图》已有10人报名参与竞买,102人设置了开拍提醒,围观1500多次;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的《仕女图》暂时还没有竞买者报名,但有72人设置了开拍提醒,围观2000多次。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陈子秋

原标题:两法院拍卖“张大千《仕女图》”,一幅起拍价800万元,一幅仅8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