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00块网购苹果新款笔记本?撕开贴膜后,2019款变2009款
02-19 17:2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让闲置物品游起来”相信网友对这句广告词并不陌生。随着网上二手交易平台的发展,在此寻找性价比高的二手设备,已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可是,一些黑心“二手卖家”也是瞧准了机会。2019款二手苹果笔记本撕去贴膜后竟然变成2009款,这是咋回事?

网友提供的二手交易平台低价苹果笔记本电脑的截图

2019款笔记本撕开贴膜变2009款

25岁的许新蕊是重庆南岸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这几天她正在为新买的二手苹果笔记本烦心。

“之前的电脑有些卡,所以年前就在网上搜笔记本看。”随后,网购平台弹出推荐购买二手笔记本电脑的弹窗。

“我咨询了我哥,他对电脑行情比较了解。”虽然哥哥并不建议她购买,但是价格和配置的优势,还是让许新蕊想要试一试。“我和卖家聊天,她和我说是自己买来用,现在换最新款了。所以2019款苹果macbook的配置,9.5成新,价格只要4000块。而且发票这些都有,还送我贴膜、键盘膜这些。”

随后,许新蕊添加卖家的微信,最后以3700元成交。

“开始以为是捡到便宜了,2019款配置和2020最新款差不多,如果买新的差价都有7000块。”

2月13日下午,许新蕊收到快递。可是,和卖家所说的产品明显对不上。“是苹果的笔记本,但肯定不是2019款的。我拆开贴膜,机器背面的不干胶上写着生产于2009年。可我再去找那个卖家,就被拉黑了。”

随后,许新蕊发现和自己有类似经历的其他网友。

@硬核拆解 对受到的假冒19款苹果笔记本电脑进行拆解

笔记本所有螺丝都有被拧过的痕迹

@硬核拆解是一名视频博主,最近分别收到2名粉丝送来的苹果笔记本电脑。据粉丝描述,其购买过程和许新蕊极为相似。

在@硬核拆解 拍摄的视频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撕掉外贴膜后,笔记本露出了塑料的机身。这和2009款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的材质是一样的。

同时,机身还留有光驱的痕迹,而2019款的苹果笔记本早就没有了这种配置。

“所有的螺丝都有被拧过的痕迹,但是装配的技术也不错。”在硬核拆解的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不但内存是后装配的,而且硬盘也是直接用胶粘在了机身上。

“一看这个标就知道肯定被拆过了。”@硬核拆解 指着主板上的一块不干胶表示,以后二手平台买东西千万要小心。

对此,公安提醒广大网友,在二手交易平台购物时,不要一味贪图低价。看似“全网最低”的商品,往往都是骗子的诱饵。

交易时,一定要通过平台官方APP沟通,千万不要添加QQ等第三方聊天工具私聊,一旦发生交易纠纷也能及时通过平台维权。

牢记一点:千万不要随意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交易一定要通过二手平台官方页面或APP完成。

新闻多一点>>

平台骗术有这些

骗术一:空手套白狼,骗子把卖家和买家一起骗了。骗子以假乱真复制卖家信息,头像换成一样的,图片和文字也换成一样的,伪装成一个卖家。当买家上钩,骗子反手装作买家,把聊天信息发给卖家,撮合双方线下交易,待验货后,确认收货,钱进入了骗子账户。

骗术二:钓鱼链接行骗。啥叫钓鱼链接?意思就是,让你在一个看似逼真的假链接里付款。骗子买家,假意拍下卖家的物品,然后说“交易受阻啦,因为你没开通二手交易资质,得联系客服开通”,而后发了一个钓鱼链接或者二维码。等你点进去,就看到“闲鱼客服”,头像名称看起来都非常正规,跟你说需要交定金,才能开通资质。一旦交了钱,就再也收不回来。

骗术三:在二手平台故意挂出低于市场价很多的商品吸引买家,付款后,再以各种理由诱骗买家在未收到货的情况下点击“确认收货”达到诈骗的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