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逸!万州城区新添三个好去处
02-19 17:06:07 来源:三峡都市报

1.jpg

江南梨园,观花赏景,承载了老万州人许多记忆。因梨园景观工程建设的需要,园区一度关闭。2021年春节,梨园又迎来了客人。

梨园位于万州江南新区翠屏山西边、翠屏大道内侧的山坡上。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开车陆续前来,扶老携幼,到梨园登高赏景。没过多久,停放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

梨园主入口,两座仿古式斗拱挺立,形成一扇开放的大门,一座上书“梨”、一座上书“园”,红色的大字格外显眼,一些市民在这里合影留念。站在主入口向上一望,只见蜿蜒曲折的石梯向山上延伸,一些游人已经登上了高处。

石梯旁,原来的梨树仍在,新栽种了许多梨树和其他花木。到了梨花开放的时节,一定会更加美丽。

登上半山腰,地势平坦,建有观景广场和休闲景观廊道。这里,可以凭栏观景,还可以在廊道里坐一坐,歇一歇。

继续沿着石梯向上攀登,就到了梨园最上层,可沿着平坦的道路前行赏景。近处,高楼大厦都在脚下;远处,老城区遥遥相望。游人们在这里驻足停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梨园总面积约11.5万平方米,由入口景观区、梨园观赏景观区、休闲度假景观区、户外拓展观景区四大区域组成,有主入口斗拱、次入口广场、梯道、景观廊、观景平台等景观。园内除原有的梨树外,还栽植了数十种花木,有水杉、香樟、黄葛树等树种,配合配置梅花、桃花、李花、樱花、山茶树、紫薇、木芙蓉、黄花槐、垂丝海棠等景观树种,使院内景观更加丰富,做到四季有色彩。

2.jpg

牛年里,万州区百安坝居民们耍处又多了两个!扁寨路小游园和天台路小游园近日建成并投用,一大一小两游园让百安坝的绿意更丰厚,休闲更有氛围。

扁寨路游园总面积近8000平方米,位于五桥运动公园对面。它原本是大片闲置地,杂草遍布,也有的被开辟成菜地。为了改善周边居民人居环境,亮出城市形象,万州区园林中心对该闲置地进行了绿化,经过数月施工,于春节前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游园地貌进行了微地形处理,高低起伏生态自然,种上了雪松、紫玉兰、桂花、栾树、蓝花楹等乔木。游园下方进行了节日氛围营造布置,各色鲜花摆设成孔雀造型,配上景石,格外鲜艳夺目。游园上中下多处设置了入口,弯曲步道贯穿其中,红色透水混凝土鲜艳平整、耐磨防滑,市民带着小孩在这里晒太阳,其乐融融。

天台路小游园面积很小,位于天台路与安顺路的交叉点,周边人流量较大,中老年人尤其多。以前,该节点是街头花坛,花坛内行道树生长茂盛,杂草丛生,树池破损,视觉景观效果较差,缺乏休憩功能。周边居民有时不得不自带小板凳在这里休闲娱乐。

经过改造后小游园面积充分完善了休憩功能。不仅植物梳理一新,打造出全新景观,更充分设置了许多坐椅。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游园预制一体式混凝土树池,面饰白色水磨石面层,树池高度渐变,可坐可卧,可供数十人休憩。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太阳好的时候,好多人走到这里就坐着休息,等红绿灯也不着急了!

原标题:安逸!万州城区新添三个好去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