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八梯!还原你的山城独家记忆
02-15 15:43: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五年前,由著名导演张一白在家乡拍摄的一部影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全世界都知道了重庆有个地方叫十八梯。蜿蜒的石板梯,来来来往的市井人,这里是最地道的重庆味儿,第1眼马上带你回味一下。

在影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十八梯的镜头出现了多次:酷飒女警荔枝和呆萌理工男茅十八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长长的梯道上,有两人初识时相互的好感,也有着热恋时买早餐的甜蜜,还有相爱时互述衷情的真挚。

位于渝中区较场口的十八梯,是老重庆城从上半城通到下半城的一条老街,一层层陡陡的、弯弯的石阶,把山顶繁华的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沿街都是老住户,在平凡的生活里自得其乐,充满浓浓的城市烟火气息。

市民顾诗雨告诉第1眼记者,以前,她的家就在十八梯,下面有火锅馆,上面有采耳、修脚的铺子、小摊儿,很是热闹。现在。老街重新进行了规划,相信未来,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会是重庆的一张漂亮名片。

正如市民们期待的,为了将十八梯打造为重庆面向国际的文化展示窗口和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区,3年前,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启动建设,规划了“传统文化体验”、“国潮文创体验”等四大功能区块,如今,十八梯新貌已经初步显现。

重庆十八梯项目总经理钟飞鹏介绍说,“最关键的是我们保留了原来的街巷肌理,因为十八梯是一个坡地,它的高差大概有70米,修建的过程当中,我们把原来的七条街和六条巷子,把它完整地保留住了,这就让原来居住在十八梯的人们能够还原记忆。”

目前,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样板示范区已经开放预约参观,大年初四这一天,第1眼记者通过直播连线,带我们感受十八梯里的老重庆、新风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洁 蔡强

原标题:跟着电影打卡山城 | “十八梯”,还原你的山城独家记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