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遛娃去哪儿?就去这些免费的儿童公园
02-14 21:38:25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春节假期还在纠结去哪里“溜神兽”吗?重庆及周边就有很多儿童乐园是非常适合遛娃、休假的好地方并且全部都免费哟!

璧山·枫香湖公园 

图片

图源 | 璧山发布

璧山枫香湖公园已成为新晋网红地,它地处茅莱山脚下,环枫香湖而立,占地面积达800亩,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还有湖心岛和各种茅草长廊。

图片

图片

图源 | 璧山发布

除了宜人的景色,璧山枫香湖公园受欢迎的当属这里的儿童娱乐设施。

这里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无动力驱动儿童公园,游乐设施不带动力、压力等装置,就能让人轻松回到最纯粹的快乐之中。

图片

图片

图源 | 璧山发布

从主大门走进公园,便是秋千岛,30余架各色秋千欢乐荡不停;戏沙区里,大朋友在这里也能玩得很开心;还有如同绿野仙踪般的丛林探险互动游戏植物迷宫,有趣的攀爬楼梯……在尽情享受欢乐时光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

图片

图片

图源 | 璧山发布

除了游乐设施,这里还有独特的互动科普设施,有装置了风向标、风速仪、干湿温度计等气象测量仪器的气象台,还有两门高射炮可用来人工降雨……能让孩子们在轻松的中学习。

图片

图源 | 璧山发布

此外,还有观鱼亭、野餐区、耕读巷子等众多配套设施,让你游乐之余在尽享休闲时光。

图片

图片

图源 | 掌中璧山 

门票:免费

自驾:导航搜索“璧山枫香湖儿童公园”,公园有免费停车场。

公交:乘坐1号线至璧山,再换乘璧山112、106在枫香湖儿童公园站下车。

大渡口·古镇游乐园

义渡古镇,曾经的大渡口古镇、马桑溪古镇,如今里面新增了个儿童乐园。

图片

图源 | 大渡口报

儿童公园的项目丰富,名字似乎也很有特色:龙宫乐园、活力乐园、溪水乐园、旋转木马、小径花园、交错空间、沙丘乐园......孩子们在这里玩上一天也不会枯燥!

图片

图源 | 大渡口发布

游乐园周边的环境优美整洁,小朋友们可以放心玩耍,晚上还可以看灯会。

图片

公园临江,天晴时,在这里沐浴暖阳最舒适不过了。这里也有许多适合萌宝拍照的设施小品,晒娃凹造型也很不错噢!

图片

图源 | 大渡口报

门票:免费

自驾:导航搜索“义渡古镇”、“大渡口古镇”、“马桑溪古镇”。

公交:乘坐2号线至新山村站(香港城),再换转T006观光旅游巴士在香港城站下车。

大渡口·春晖亲子公园 

大渡口的另一个儿童公园——春晖亲子公园人较少,适合喜欢清静的小伙伴。

图片

图源 | 大渡口发布

春晖亲子公园也是个新建的儿童乐园,配套设施都很新。

图片

图源 | 大渡口发布

公园耍事很多,草坪、沙堆、梭梭滩、荡秋千、mini旋转木马、攀岩、搭帐篷......小朋友们在这里一定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图 大渝网

玩累了,还可以到附近的大渡口古镇、长征厂、小南海温泉、华生园梦幻城堡等网红地打卡!

图片

图片

图源 | 大渡口发布

门票:免费

自驾:导航搜索“融创·春晖十里”

公交:乘坐2号线至建桥站,再换乘489路在钢城大道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南岸·融侨公园

图片

图源 | 南岸文旅

融侨公园位于南岸区融侨城,是一处占地200余亩的内湖湿地公园,公园生态良好,空气清新,常年都有很多白鹭在这里栖息,很适合周末休闲、遛娃。

图片

图源 | 南岸文旅

从亲水栈道过去,就到了运动休闲区,这里简直就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沙坑、滑滑梯、小火车、攀爬架、秋千……应有尽有,可以尽情撒欢嬉戏。

图片

图源 | 南岸文旅

滑滑梯和沙坑更受低年龄段的儿童青睐,大家带着玩沙小工具,玩玩沙子和滑梯,家长们在这里可以尽情解放双手。

图片

图源 | 南岸文旅

除此以外,这边还有一个大型的沙坑以及各种各样的攀爬的小山,荡个秋千、钻个洞子、爬爬小山,孩子们的身心在这里也得到了锻炼和放松,随便耍一个下午不是问题。

图片

图源 | 南岸文旅

融侨公园还有一处标志性的景观,那就是铁轨+小火车,文艺浪漫,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能拍出日式风情的大片的打卡点哦!

门票:免费

公交:乘坐3号线在铜元局下,然后打车前往

自驾:导航搜索“风临路融侨城”,或“融侨公园”即可

渝北·凡尔赛亲子公园

凡尔赛亲子公园位于照母山附近,充满童真童趣。

大门处的迪斯尼式风情铁艺标志看起来尤为亲切,好像来到了迪士尼游乐场一般。

图片

图源 | 华龙网

亲子公园里随处可见经典动画人物:可爱的米奇,活泼的蓝精灵,童话故事里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小朋友们看了准喜欢。

图片

图源 | 华龙网

这里有滑滑梯、挖沙子、荡秋千、攀爬等众多项目,还有很多适合年龄小一点孩子玩的设施,跷跷板、拍打乐器等。附近来玩的小朋友们非常多。

图片

图源 | 华龙网

这里还有一艘巨大的海盗船沙坑,孩子们可以在上面扮演海盗,乘风破浪,玩得超级欢。公园里面的绿化也做得不错,玩累了就可以在草坪上小憩,享受与自然和草木虫鸟为邻的悠然生活。

门票:免费

自驾:导航搜索“凡尔赛亲子公园”即可

公交:导航乘坐5号线至幸福广场,再换乘689、870等在星光隧道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江北·重庆儿童公园

鸿恩寺公园名气很大,但是在鸿恩寺脚下,还有一个儿童公园。

它曾经是西部地区首个儿童公园,火爆一时。它于2019年2月闭园,近日,重新正式免费对公众开放。

图片

图源 | 视界网

儿童公园分为南北两个区,进入公园,已有众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打卡。

图片

图源 | 视界网

园内设置有秋千、跷跷板、攀爬架等一系列设施。北区深处还有一处海盗船,上船后,还可以爬到高处,再沿着滑梯滑下来。

图片

图源 | 视界网

树林里还有魔法南瓜、小树屋等景观,可以激发孩子们探险的热情,不过还是需要大人陪同噢。连接两北区的通道,被打造成了海底世界,彩虹色穹顶,里面还有许多热带鱼。

图片

图源 | 视界网

门票:免费

公交:乘坐631、847、886等在重庆儿童公园站下

自驾:导航搜索“重庆儿童公园” 

南岸·黄桷垭MOON乐园 

图片

图源 | 黄桷垭老街

MOON乐园开设在黄桷垭老街的森林廊道,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乐园主打星空主题天空蓝的大背景搭配流线型线条,卡通主题项目、卡哇伊画风的涂鸦挂件,营造出童心十足的梦幻场景。

图片

图片

图源 | 黄桷垭老街

乐园攀爬坡道、小马跷跷板、儿童滑梯、玩沙池、弹簧摇椅、攀爬网等众多人气项目,还有太空舱、探险小屋等,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图片

图源 | 黄桷垭老街

最受欢迎的当属螺旋滑道!长达数米的滑道从鸟巢平台直通游乐场内,沿着滑道风驰电掣般滑下,眼前便是乐园,就连许多家长也抵挡不住好奇与小朋友们一起欢乐体验。

图片

图源 | 黄桷垭老街

乐园的周边有三毛故居、三毛书吧等众多打卡点,廊道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渝中、南岸城市美景。

图片

图源 | 黄桷垭老街

门票:免费

公交:乘坐346在黄桷垭站下车,然后步行到达

自驾:导航“黄桷垭老街”即可

原标题:在渝过年 | 遛娃去哪儿?就去这些免费的儿童公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