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毛相林从春晚回来后立即赶回下庄,他感叹:“下庄真的赶上了好时代”
02-13 06:24: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12日,在北京参加完央视春晚直播的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原村支书毛相林起了个大早,当天中午便搭乘班机飞回重庆,要急着赶回下庄村。“登上春晚是我一生的荣誉,这个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一定会和村民一起,努力把下庄建设得更加富裕。”当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毛相林时,明显能感受到他的心情仍很激动。

接到参加春晚的通知后,毛相林于2月7日抵达北京,第二天他就赶往央视梅地亚中心参加春晚彩排。在北京的5天时间里,毛相林与许多奋斗在不同行业的先进人物代表来了次“亲密接触”,“和他们相比,我还做得不够。”毛相林告诉记者。

同样以时代楷模代表身份登上春晚的农林科学家林占熺就给毛相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脱贫攻坚中,林占熺将研发的菌草种植技术成功推广到宁夏贫困地区,带动成千上万农户脱贫增收。“林教授的故事给我以力量,而我的梦想也是带领下庄走上致富路,让下庄人一辈更比一辈强。”毛相林还告诉记者,在彩排时,他得知林占熺就是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山海情》中让观众十分感动的凌一农的原型,这更让他肃然起敬。

在巫山,毛相林被当地人称为“当代愚公”,他曾带领村民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路通后,他又积极培育产业,发展旅游,要让村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下了飞机换乘高铁,再乘坐汽车,毛相林一共换了三种交通工具才抵达下庄村。12日晚上8点,毛相林的老屋里已有不少村民在等候他归来。

“毛支书回来了!”毛相林刚踏进家门,村民们便将他团团围住,要他讲讲上春晚的感受。

“其实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下庄真的赶上了好时代。”毛相林被大伙儿的热情感染,兴奋地说道,“现在时代进步快,这次上春晚和其他代表们聊天,我就感到农村潜力巨大。就拿村里即将上市的柑橘来说,接下来,我们大可借助网络直播、村播带货等新手段,拓宽销路,让柑橘叫好又叫卖……”

“毛支书登上春晚,我们全村人都为此而骄傲。过去,毛支书带领我们修路,为下庄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毛支书又规划起未来的发展,我们对他有信心。”村民黄玉高告诉记者。

“毛支书就是干实事的。没有当年他带领大家修路,就没有现在下庄村的发展。”村民彭仁松坦言,这几年他发展了柑橘、西瓜、小麦等产业,一年收入有5万余元,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毛相林荣登央视春晚的消息、视频也在巫山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昨晚我和家人们一起看春晚,当看到毛支书向全国人民挥手拜年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下庄村驻村干部陈天艳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毛相林为榜样,发扬不屈不挠的‘下庄精神’,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村民的‘满意指数’。”

“路改变的不只是距离,还包括人心。下庄的变化生动诠释了‘苦干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只有激发起村民的内生动力,才能真正干出好日子。”巫山县扶贫办主任朱钦万说,“下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以毛相林为代表的榜样引领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原标题:毛相林从北京回来后,立即赶回了下庄村。他说,此次上春晚最大的感受是——下庄村真的赶上了好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