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软软糯糯又喜庆的糯米年味儿小吃,每年过年都少不了
02-09 08:30:00 来源:乐悠厨房

每年过年,做年糕、八宝饭……都不少了糯米。所以,一早就会提前买不少糯米备着。今天和大家分享6种糯米的经典吃法,软软糯糯,喜欢哪个过年就试试看。

第一道:八宝饭

1.jpg

寓意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的八宝饭,主要是把糯米、豆沙、红枣、各式干果等等堆积在一起,蒸制而成。蒸好后,香气四溢。热热乎乎地吃上一口,香甜软糯,让人无法拒绝。

第二道:红糖糍粑

2.webp.jpg

第一次吃到红糖糍粑的时候,那份甜到心的软糯直接就把我征服了。从那以后,我就特别想自己在家里做出这个。反复做了几次之后,发现做法其实很简单,成功率也非常高。做好后口感比外面卖的还好吃。每次出锅,我都会趁热给自己包个大个的,然后撒满黄豆粉,蘸上红糖汁,一口下去全是满足和幸福感。

第三道:黄金炸年糕

3.webp.jpg

年糕,春节期间必做必吃的美味,寓意着“年年高”,象征着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收入一年比一年高。

这是金黄酥脆的黄金炸年糕。用糯米这样做成的年糕,根根像小金条一样,看着就喜庆,特别讨喜。吃起来外酥里糯,咬一口都能听到表面酥脆的声响。蘸上甜而不腻的红糖汁,越嚼越香,端上桌分分钟就会被抢光。

第四道:荷叶糯米鸡

4.webp.jpg

荷叶糯米鸡,将糯米的粘、鸡肉的滑、香菇的鲜、荷叶的香,在一炒一蒸之间,相互渗透在一起。慢慢地拆开荷叶,扑鼻的清香,让人回味悠长。

第五道:千层年糕

5.webp.jpg

年糕夹上蜜红豆,裹上熟黄豆粉,越吃越想吃。

第六道:糯米豆沙卷

6.webp.jpg

这道糯米豆沙卷,更适合把它当做点心。做好后放一个在嘴里,同时感受到糯米、椰蓉、豆沙的香气,越嚼越香,可以说是香甜软糯到心里。

原标题:6种年味儿小吃,软软糯糯又喜庆,每年过年都少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