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会客厅”投用 全景数字沙画为你展示“小城故事”
02-07 20:0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站在巨大的展厅里,一片蔚蓝色的“星空”在你面前徐徐展开,满天星斗转瞬之间,组成了一个个美丽又充满智创的“小城故事”。2月7日,2840平方米的“璧山会客厅”正式投用。与它一起投入使用的,还包括璧山区东林大道南延段、璧山两山丽苑经济适用房、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等在内的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重点建设项目。

去“璧山会客厅”看“儒雅璧山”

以“全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为目标的璧山,怎么能没有自己的会客厅。而以科创为发展目标的这座小城,会客厅又将是怎样的一派美景?

今天上午,2840平方米的“璧山会客厅”敞开了大门。

这幅“蔚蓝星空”,是“璧山会客厅”里的数字沙画,它将原本静态的城市规划图,变成了一幅幅由满天星斗舞动组成的“小城故事”。

璧山的全域规划就在这些星斗的舞动之中,一幕幕生动形象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除了动态沙画外,在这个展陈面积达到2840平方米的会客厅里,璧山的历史沿革、交通建设、农业发展、智慧生活等方方面面都悉数呈现。

为了让观众们能一站式领略璧山魅力,展厅内还利用城市慢行系统,带观众以绿色骑行的方式虚拟漫游“儒雅璧山”的田园都市。

同时,多功能艺术空间也为参观者增加了体验感与趣味性。

“璧山会客厅”立足璧山“全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的发展战略,成为璧山形象展示窗口、接待交流中心、招商引资平台。

同时,“会客厅”秉承“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城市气质,充分展现了“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发展活力与城市未来。

一批科学城重点项目同时投用

璧山区东林大道南延段、璧山两山丽苑经济适用房、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等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重点建设项目,也在今天正式投用。

其中,两山丽苑经济适用房项目总用地面积19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住房3264套,其中居住面积25.9平方米,拟安置征地拆迁群众约8000人。

东林大道南延段等道路工程总长8.42千米,完善了西部(重庆)科学城交通网络,将进一步畅通科学城的内部交通循环,为棕树湖智慧城打造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功能区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投用的璧山高新智慧园以“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产业发展智能化”为总体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了智慧园区为经济赋能的作用,全方位构建园区产业发展新生态,助推园区转型升级。

下一步,璧山区还将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主城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两新一重”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赋能经济发展,全力打造城市新区、产业新城,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创新的璧山发展,倾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和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