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辅导初中女儿作业 母亲急得报警
02-07 10:4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实在是管不了你了,我只有让警察叔叔来管你了……”

2月5日晚上8点多钟,沙坪坝区天星桥一小区,一位母亲因为辅导作业与女儿发生激烈争吵,情急之下,她报警请求民警帮忙管教。

GetAttachment (4).jpg

△小玉(左)和母亲沈女士(前)正在争执

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来到事发小区找到了这位母亲,此刻母女两人仍在争吵。经过询问,民警得知了其中缘由。

报警人沈女士,今年49岁,女儿小玉(化名)13岁,目前读初中一年级。沈女士对女儿非常宠爱,事事亲为,特别是在学习上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晚上饭后,小玉在屋里写作业,沈女士收拾完厨房进屋后发现女儿仍在抄写前几天学过的英语单词,新课程一点也没看,便问道:“你怎么总看以前的?”

面对妈妈的疑问,小玉没有回应低头继续写单词。沈女士有些不高兴,非要问个究竟。问得急了,小玉朝她吼道,“你不懂,你不用管!”

这下可惹恼了母亲,母女二人争吵起来,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看女儿如此顶嘴,不服管教,沈女士便报警,求助民警帮忙管一下。

GetAttachment (3).jpg

△民警耐心劝导小玉

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玉说出了其中原因,她本来是要把单词抄写到本子上,但作业本用完了,只能先写到草稿纸上,后面再写到本子上,这样多抄几遍也可以起到复习的效果。沈女士则认为,如果只是停留在以前的阶段,那学习进度太慢。

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安抚家长情绪,调解双方矛盾冲突。民警告诉沈女士,学习新课程很重要,但关键在于消化吸收,要把学过的理解领会记住,如果只注重进度而忽视了效果,是不可取的。另外,也劝导小玉,与母亲沟通时不要顶撞,也许母亲的方式方法有问题,但出发点都是好的,多多理解。

在民警的沟通调解下,母女二人和好如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