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血的教训!男子驾车失控栽进排水沟,原因竟与头盔有关
02-05 19:32:27 来源:万州交巡警

近日,

在348国道小周镇财门关大桥路段

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开得好端端的二轮摩托车突然失控,

栽进路边排水沟里。

而引发事故的原因,

竟跟摩托车头盔有关。

2月4日12时32分,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天城公巡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小周镇财门关大桥路段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摩托车受损,驾驶员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民警到达现场的时候,驾驶员满脸血污,摩托车倒扣在路边排水沟中,损坏的头盔搭在车上。

1.webp.jpg

经查,摩托车驾驶员何某,万州人,42岁。道路宽敞,视线良好,好好行驶的摩托车为什么会开进排水沟呢?

在民警的询问下,驾驶人何某说出了原委。原来,事发当时,他骑摩托车从新田准备到云阳驾校熟悉场地,行驶至事故路段时,头盔被风吹歪,挡住了视线,于是何某在扶头盔的同时减速准备靠边,谁知慌乱中连人带车直接栽进路边排水沟里,自己的头在边沟上碰伤,摩托车也翻了个跟头倒扣在沟里。

2.webp.jpg

那头盔又是怎么会遮住视线呢?原来何某的头盔固定锁扣坏了,无法固定头盔,而何某也没放在心上,只是将头盔简单扣在头上上路了,结果在行驶过程中头盔被风吹歪挡住视线造成事故。同时,事故发生时头盔脱落,没有起到保护作用,造成自己头部受伤。

3.webp.jpg

交巡警依法认定何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想起来就害怕,以后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才能上路啊。”何某谈起此事依然后怕不已。

交巡警提醒:

安全头盔是为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驾乘人员提供安全保障的,佩戴好安全头盔可以避免或减少驾乘人员在交通事故中的伤害。我们在日常驾乘中,要如何规范的佩戴安全头盔呢?赶紧来了解一下。

第一步:用力抓住头盔两侧锁扣。很多司机喜欢用手直接抓住头盔佩戴,会使得内衬不能完全包裹整个头部,这并非正确的佩戴方式。

第二步:利用被抓住的两侧锁扣,成功将头盔戴上头部。此时注意,我们的双手依旧是紧紧抓着锁扣两侧,正确的佩戴好之后,头盔的上方衬垫,距离眉毛大约是1厘米。不要太高,也不应该太低,以正确的方式戴上头盔之后,我们应该很容易就能将锁扣成功扣紧。

第三步:扣好锁扣,再经过一番摇头晃脑之后,头盔依旧紧紧包裹头部,丝毫没有改变位置,说明头盔就已经很成功的戴好啦!

注意:选择合适的安全头盔很重要。司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头盔,才能真正保护好自己。

原标题:血的教训!万州一男子驾车失控栽进排水沟,原因竟与头盔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