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将至 两江名居社区的志愿者们又忙起来了……
02-03 13:3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将至,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社区的志愿者们又开始忙碌了。他们活跃在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地,劝导居民戴口罩,联合物业为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测量体温,为隔离家庭开展“三定三送”,为外地留渝过年的居民送温暖……

志愿者在在巡逻测量体温(5872616)-20210203134933_极速看图.jpg

▲志愿者在巡逻测量体温

据了解,两江名居社区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称号,该小区从2012年开始发展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达到4000多人。并根据服务内容不同,分为13支队伍,包括爱心车队、文明劝导队、环境维护队、义务巡逻队等。

家住该小区的居民谢光丽今年48岁,是社区义务巡逻队的一名志愿者。

“我平时不上班,在家带孩子,空余时间较多,于是在2017年就加入了志愿者服务团队。”谢光丽表示,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劝导和巡逻。比如劝导居民不要高空抛物、乱扔垃圾,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等。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5872620)-20210203134915_极速看图.jpg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时,她偶尔会带着儿子一起参加。儿子耳濡目染,养成了不少好习惯。

“比如,他现在过马路一定会等红绿灯,还会主动劝身边的小朋友和他一起遵守。”谢光丽说,志愿服务能帮助别人,也能潜移默化改变自己,家人都很支持她。

而近期,春节将至,社区从外地回来的人开始增多。为确保社区安全,谢光丽主动承担起了巡逻工作,与另外三人组成小分队,全天候在各自区域内巡逻、宣传,并发放疫情告知书等材料。

志愿者定点宣传防疫知识(5872618)-20210203134907_极速看图.jpg

▲志愿者定点宣传防疫知识

“巡逻时发现提着大包小包的返乡人员后,我们会主动协助他们测体温、登记,并告知他们相关规定。”谢春丽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志愿者还会为留渝过年的外地居民“送温暖”,届时,她也会积极参与。

“我们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很丰富,除了春节期间,平时我们的活动也从未间断。”两江名居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洁家园·周五动手日”“四点半课堂”“独居空巢老人烛光生日会”等志愿服务,都是社区日常开展且开展效果较好的活动。

为百岁老人过生日(5872622)-20210203134925_极速看图.jpg

▲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每次开展活动,都能吸纳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工作人员说,目前,社区志愿者注册人数一直有不断增加的趋势,接下来,社区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获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