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包、年夜饭、电影票……江北区为外地留渝务工人员发放“留岗大礼包”
02-02 13:3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867441)-20210202150154_副本.jpg

“虽然今年过年不回去,但政府发的大礼包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2月2日,江北区开展“留渝过年有温度,政府关怀显真情”主题活动,为留在海尔工业园过年的市外务工人员发放了“留岗大礼包”。

礼包中不但为留渝人员派发了300元/人的一次性留工补贴红包,还精心准备了登康公司的牙膏,发放了江北嘴、观音桥商圈消费手册,让市外留渝务工人员在江北留的舒心、玩的开心、住得安心。 

不仅如此,重庆海尔工业园也为1600余位留渝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了“留岗大礼包”。

重庆海尔人力资源经理吕东海介绍,对就地过年的员工,园区还给予丰厚了的留守激励,包括提供食宿、年夜饭、电影票,组织开展新年活动,丰富留厂员工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允许员工在订单淡季调休,回家探亲并报销路费。

“从除夕到大年初六,园区每天都有不同的新年活动,包括年夜饭、相亲活动、电竞比赛等等。”吕东海说,对于想趁假期提升自己的员工,园区还准备了线上培训课程。

“企业安排了很多福利,而且和这么多同事一起过年,也很热闹。”24岁刘俊余是四川达州人,今年是他在园区上班的第四年,也是第一次过年没回老家团圆。

“虽然有点遗憾,但我们就地过年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就是值得的,父母也支持我的选择。”谈到节日的安排,刘俊余说,平时工作忙,趁假期去观音桥等商圈好好逛一逛。

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黄珏介绍,截至目前,市外户籍在江北区务工人员约37000人,预计留渝人员50%左右。接下来,江北区将联合有关部门及园区、企业做好留渝员工后勤保障,确保员工食宿有安排、休闲有去处、在重庆过一个有温度的春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