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首批10座智能换电站投运
02-02 10:5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2月2日,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首批智能换电站开始投入运营,先期运营的10座智能换电站可以60秒/车的频次完成车辆换电。

2月2日上午,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换电站(首批)启动仪式在重庆高速静观服务区举行。据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资产公司服务区事业部总经理戴宇介绍,这10个智能换电站由吉利科技集团建在以下服务区:渝广高速静观、江綦高速梨花山、渝蓉高速围龙、绕城高速珞璜、渝遂高速大路等5对服务区(双向)内。预计春节前后,吉利将推出新投运的服务区智能换电站换电池价格。

目前,重庆高速路网已建成投运充电站109座,充电桩436个,涉及路段包括绕城高速,沪蓉、沪渝、成渝环线、渝昆、沿江高速等,形成覆盖全市主要区县的“三环十射”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基本满足了市民驾驶电动汽车跨区、跨省绿色出行的需求。

untitled3_副本.png

同时,此举也是进一步解决重庆高速路网内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痛点,缓解新能源汽车长途驾驶的续航里程焦虑,提升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驾驶乐趣,助力重庆新能源、新基建产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五年,将陆续有含吉利科技的50座换电示范站在重庆高速服务区建成投运,同时双方将继续推进重庆高速公路吉利系列车型展示、销售、体验、售后服务的体系合作,构建充换电设施及运营布局,搭建充换电网络平台等,加快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在全国落地的步伐,为智慧绿色大出行生态的建设带来新动能。

此外,重庆高速集团将在冷水、静观、珞璜、围龙服务区设立房车展销体验项目试点,同时全国首个房车小镇项目也正在静观服务区推进当中,届时将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与出行感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