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路上 这群“可爱的人”为我们护航
01-29 11: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旅客能够安全顺利踏上返乡之路,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派出多组巡逻官兵在重庆万州北站、万州火车站、汽车枢纽站等重点地段担负执勤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武警队员采取定点与移动、徒步巡逻与乘车巡逻等方式,对巡区重点目标,要害部位进行重点加强,为春运中的旅客护航。

“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口罩。”28日上午9时,担负万州北站巡逻任务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三中队官兵一边执行任务,一边配合高铁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比往年,今年受疫情影响,人流量有所下降,但官兵们并没有丝毫松懈。

“每年春运任务都很重,常常执勤到凌晨,虽然辛苦,但旅客能够安全返乡,再累也值得。”连续四年参加春运执勤的中队长梅洪胜说。

据了解,第三支队多次组织巡逻官兵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突发情况处置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他们看来,站好每一班岗,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和“勇上一线、敢打头阵”的精神坚守岗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维护驻地安全稳定,守护群众平安出行,便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邹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