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重庆私家车出行大幅增加 将严查酒驾醉驾、农村载客超员
01-28 14:3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这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介绍,此次春运相比往年来说,客流总量明显减少,但客运流动范围更广,“相比往年,春运期间私家车出行将大幅增加,市内流动、短途流动更为明显。”

目前,重庆交巡警已启动2021年春运护航行动,采取点+线+面+区域四个方面综合施策,服务群众平安出行。

围绕重点线路疏堵保畅 防范恶劣天气

从春运前夕,重庆交巡警就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排查治理了重庆市内急弯陡坡、临崖临水高危重点路段,以及农村自建路、“山坪塘”、“田改塘”等隐患。

全面排查参与春运的车辆和驾驶人的检验、报废、换证、违法计分、GPS动态监控运行、客运场站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并通报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同时前期道路隐患治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组织一次全面“回头看”,确保真正治理到位、销号清零。

春运期间,重庆交巡警将围绕国省县道、农村道路、城市道路“三大战场”,加强路检路查和执法管控。

围绕重点线路,抓好疏堵保畅。对易堵点、段开展全方位排查,制定交通疏导措施和分流绕行方案,落实动态化路面管控和精细化交通组织,强化运行监测,确保事故“快处快撤快赔”,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围绕重点线路,防范恶劣天气。健全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机制,落实应急力量和盐、砂、融雪剂、拖车等应急准备,防范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险情和警情。

对三大行为加大整治力度

春运期间,重庆交巡警将加大对运渣车、重型货车、商品砼车等高危车辆的整治力度,切实控住源头,管住路面,防住风险,坚决遏制货车事故。

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整治力度,春运期间将坚持酒驾整治“严”的主基调,持续聚焦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和农村乡场、市集、农家乐聚集地等酒驾多发部位,严查酒驾醉驾,严防恶性事故。

加大对农村车辆超员、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的整治力度,按照“全市统一整治+片区联合整治” 等穿插叠加的方式,确保农村交通违法有人查、有人管,对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其它重点违法常态开展执法不松懈。

上有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