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柑橘采摘正当时 快收好这份采摘指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王倩2021-01-27 20:05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又到了柑橘采摘的季节,1月27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柑橘采摘地图》,快来跟随地图,漫步橘海,回归田园,享受柑橘带来的冬日甜蜜。

自古以来,重庆就是我国重要的柑橘主产地。大名鼎鼎的奉节脐橙可以称得上是重庆柑橘的一张名片,在奉节境内长江及其支流两岸一、二级阶地都是奉节脐橙的主产地;位于忠县的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是全国唯一以柑橘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除了能够一览天下柑橘,还能体验其他柑橘衍生活动……

1.webp.jpg

一、渝北·统景

统景是离中心城区最近的柑橘园之一,也是有名的“梨橙之乡”,梨橙是重庆市名牌农产品,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橙”。统景水土极其适合柑橘生长,有梨橙、脐橙、血橙等多种品种选择。采摘结束后还可前往统景温泉,在温暖的泡池里消除劳作的疲惫。

2.jpg

二、九龙坡·铜罐驿

有“果文化之乡”之称的铜罐驿镇种植柑橘历史悠久,果林地集中于黄金堡等三个村,形成了天然的柑橘园。柑橘味美皮薄,尤以特产红橘“大红袍”最为著名。采摘柑橘的同时,还可以去周边的铜罐驿古镇、周贡植故居及百年天主教堂等地方游玩。

3.jpg

三、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是重庆唯一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以柑橘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有橘乡人家风情廊道、柑橘文化时空馆、青龙湖慢行廊道、智慧柑橘研究中心、现代柑橘观光基地等项目。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柑橘采摘,也能观赏到世界各地的柑橘品种,感受柑橘产业和文化。

4.jpg

四、江津·石门镇

江津素有“柑桔之乡”的称号。石门镇位于长江之滨,冬暖春早、秋短夏长、雨热同季、光照充足,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种植早、中、晚熟柑橘4000余亩,主要分布于李家村、金龙村、永安村等地,品种包括脐橙、血橙、卡拉卡拉等。

5.jpg

五、开州·长沙镇

开州种植柑橘历史悠久,长沙镇更是拥有开州最古老且成片的百龄古柑橘树林。长沙镇地理位置优越,有浦里河、长沙河等河流哺育,使得这里的柑橘汁多肉甜,全镇海拔500米以下的地方,几乎都有种植柑橘。

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