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返渝 援藏期间全力助昌都抗击疫情

重庆日报2021-01-23 07:10

重庆日报消息,1月22日,重庆市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20名专家圆满完成对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及中心血站的帮扶任务,顺利返渝。

据了解,第四批医疗队专家于2019年7月赴藏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他们来自全市11家三甲医院及市血液中心,其中博士3人,硕士10人,高级职称13人,覆盖昌都医疗人才紧缺的18个专业。

该医疗队在藏期间,重庆争取计划外医疗援藏资金1200万元,为昌都市人民医院采购3.0磁共振、64排128层CT等设备,帮助当地开展新技术149项,结对帮带当地医务人员71人,助力打造ICU手术室、远程病理诊断、血液透析等“八大公共诊疗平台”,进一步满足了患者就医需求,改善了患者就医条件。

“援藏是荣誉,更是责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雷说,他援助的是昌都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在他及其他援藏专家的努力下,该院普外科医疗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去年疫情期间,刚回重庆准备过春节,看到形势严峻,我们就火速返岗,全力帮助昌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张雷说。

当前,昌都市危重症抢救成功率从86.8%上升为98.4%,住院婴幼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及住院分娩率实现“两降一升”目标,重庆成熟的现代医院精细化管理模式也被作为援藏典型经验进行推广。

原标题: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返渝 援藏期间全力助昌都抗击疫情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