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分隔两地也能“共吃一桌饭” 年味依旧
01-19 19:39:24 来源:

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重庆有哪些措施?1月19日,重庆召开“农村地区倡导节俭文明过节新风 加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今年春节加强新的过节习俗,倡导在外务工、求学的居民就地过春节。

新闻发布会  配钱也文稿(5799901)-20210119194511.JPG

马然希介绍,对于整个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就发出文明倡议、发布公益广告和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深化“十抵制十提倡”文明新风,这也是过节期间倡导文明节俭过节的重要内容。

今年,重庆开展了“倡节俭、扬新风、庆新春”主题活动,同时推进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专项治理。进一步推动新的过节习俗,倡导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就地过春节,在外求学的乡村子弟也留在学校过春节。大家完全可以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手机在吃年夜饭的时候跟老人家说一段话;也可以通过视频直播,异地共吃一桌饭;或者写一封信,写下一些温暖的话,这样也有利于家风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付迪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