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冬日暖童心!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丰都山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陈竹2021-01-19 17:57

“数九寒天”的时节,高海拔偏远山区更是寒冷袭人。为了让高寒山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月18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重庆市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来到丰都县都督乡中心学校爱心捐赠,为山区孩子们送来冬日关爱。

在山区传递的是爱心和希望

“同学们,大家想不想知道各位叔叔阿姨都给大家带了些什么礼物呢?”捐赠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给孩子们送来了暖手袋、图书和书包,这些书包里面还装了文具、跳绳、爱心织物、冻疮膏;江北区委宣传部送来了御寒的冲锋衣;红樱桃义工协会志愿者送来漂亮的围巾、手套、帽子。

重庆汉海海洋公园&Home尧泰汉海带来了可爱的玩偶玩具;千叶眼镜连锁股份公司除了给孩子们赠送爱心保暖物资外,还在现场为学生们进行视力筛查,并将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眼镜;百亚卫生用品公司不仅给都督乡中心学校的孩子送来了保温杯,还为丰都县农村学校捐赠了500箱卫生用品,帮助农村女童健康快乐成长。

这一件件暖心的礼物,传递的是爱心和希望。“看到这么多的礼物,孩子们开不开心?”“开心!”都督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齐声说道。六年级一班的学生李媛媛代表受赠学生发言:“当农村留守孩子需要温暖时,叔叔阿姨带着暖心的礼物、暖暖的情谊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注和爱护!”

已有30余万人参与编织衣帽

据介绍,“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有30余万人用一针一线编织起一件件实用的衣帽,为孩子们抵御冬天的严寒,100余家企业送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书包文具玩具日用品,用细微又体贴的关爱,切实为孩子们解决生活所需。

“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已然成为重庆冬季山区里最暖最甜的“爱心呵护”。

“不知不觉,红樱桃‘冬日针爱’行动已走过了八年。八年的‘针情相伴’暖心暖行,这是一种持续不断的感动。行动容易,坚守不易。八年前,在‘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的号召下,人们用一针一线的涓滴之力,汇聚起整座城市爱的暖流;八年后,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可以说,正是靠着每个人每一次为爱穿针,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才形成了广覆盖、多形式、常态化的大关爱格局,成为重庆引导人们向上向善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这座城市冬季最暖的风景”,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恬动情地说。

感温暖、得真情、铭心中。捐赠仪式上,丰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米庆元表示:“此次‘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走进都督乡中心学校,是社会各界心系山区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倍加珍惜、懂得感恩,同时将他们的爱心善举薪火相传,谱写‘上善丰都、唯善呈和’的新篇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责编程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