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农村居民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疾控专家强调做好这几点!
01-19 18:1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农村居民在个人防护方面要做些啥?

1月19日,重庆召开“农村地区倡导节俭文明过节新风 加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所长、主任技师季恒青在答记者问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

农村………新闻发布会  配钱也 付迪西(5800339)-20210119181954.jpg

季恒青介绍,外出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必须返乡,则途中做好防护。首先是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戴口罩时注意要先洗干净手再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罩内、外侧;不要戴错正反,口罩有金属鼻夹的在上面,两面颜色不同的深色面朝外,如果两面都一个颜色,皱褶向下的为外面,注意不能两面轮流戴;佩戴时要完全遮住口鼻,压紧鼻两侧的金属条;用完扔掉后必须洗手。

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勤洗手,防污染,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有条件的可以到药店购买免洗手消毒液随身携带做好手消毒。在途中尽量避免扎堆聚集,人与人之间要保持1米社交距离。

“节日假期在家期间,也要注意个人防护。”季恒青强调,减少或不参与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非得参加必须戴好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外出回来立即用肥皂洗手。同时做好环境卫生大扫除,不乱扔乱倒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卫生。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衣袖捂住口鼻。家里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如果出现了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佩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付迪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