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等200余城市春节快递“不打烊” 网购订单照常发货
01-19 16:02:4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春节将至,年货“买买买”怎么办?为了方便消费者购买年货,让各地群众都能过个好年,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1月20日至2月18日期间,举办“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今(19)日,记者从菜鸟方面获悉,包括重庆在内的200多个城市“春节不打烊”,网购订单照常发货配送。

国家卫健委近日已经发出提醒:“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根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也将显著低于常年。截至1月16日,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

“春节人员少移动了,货物就需要多流动,才能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流通及时,保障消费者居家也能过好年。”菜鸟春节物流负责人李江华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春节物流已经成为“新春运”,菜鸟将全力投入保障。

据介绍,菜鸟春节物流保障将于2月4日(小年)开始,至2月19日(正月初八)共16天。中通、申通、圆通、韵达作为菜鸟春节物流的特约合作伙伴,将共同重点保障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春节不打烊”网购订单照常发货配送。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也将继续“不打烊”,参与春节物流保障。

与此同时,菜鸟全球供应链至少55个进口仓库保持运行,保障112个城市消费者可以在春节收到网购的进口年货。

此外,全国2万多家菜鸟驿站也会继续营业保障消费者收件,通过“扫码取件、一键领取全家包裹”无接触取件,减少人员接触。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原标题:重庆等200余城市春节快递“不打烊” 网购订单照常发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