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揭牌
01-19 15:5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9_副本.png

1月18日,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揭牌典礼在渝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前身为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教育部近日复函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转设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活动现场,中国教育集团、四川外国语大学领导与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领导共同揭牌,并发布了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校徽。

2001年,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南方集团共同创办四川外国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2003年,教育部确认学校为“独立学院”。学校专业由5个发展到现在的35个,学生由不到1000人发展到现在的15000余人,校园面积由几百亩发展到现在的1500余亩。学校文学学科在250多所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学校综合实力在独立学院的文法类院校中排名第一。

“转设更名,是学校20年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转折点。”谈及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未来发展,校长陈流汀表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重庆国际大都市建设,都必将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提供更广阔的展现舞台。

接下来,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文为主,文经管艺工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人文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国际合作广泛的高水平民办高校;扎实推进加强校园条件建设,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四大建设工程任务,以加快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在讲话中表示,成功转设是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在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转设后的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作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的高等学校,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办学自主权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学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教育集团联席主席、乐贤教育咨询(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果在讲话中表示,未来,中国教育集团还将保持初心与情怀,为更多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始终做学校办学的坚强后盾,带领学校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内涵建设的新标杆。

“横山旭日东升,云开雾散。两江巨轮远航,奔向大海。语言架起桥梁,通达世界。五彩谱写华章,继往开来。奋进南译,筑梦重外!”典礼最后,同学们合唱了由陈流汀校长专门为揭牌仪式作词作曲的主题曲《奋进南译·筑梦重外》,伴着悠扬而磅礴的歌声,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将迎来新的征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