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高校捕3000斤鱼请师生免费吃!学生发帖关心“考神”锦鲤还在不在
01-18 19:3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才喂了锦鲤,祈祷考试结果顺利,我刚到家,你们就把它吃了?”18日,有学生在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官方平台下留言。

校方随后回应:没有捕鲤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18日将该校南湖内的鱼悉数捕捞上岸是为了维护湖水生态平衡、改善水质。

捕捞上来的鱼呢?

全部制作成晚餐,在校师生免费吃!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后勤保卫处综合办公室主任苏化告诉记者,这次捕捞的鱼总重量在3100斤左右,最重的鱼重达33斤。

“我们南湖有8亩左右,为了湖水生态平衡,学校于2015年在湖里投喂了4万多尾鱼苗,主要是草鱼、鲢鱼这两类,也有部分鲤鱼。不过这次没有捕捞鲤鱼。”

他说,这次捕捞的鱼,食堂加工后,当天晚餐将免费提供给留在学校进行军训的7000余名大一学生和教官享用。

下午6点,晚餐时间。学校5个食堂内,师生们对自己“亲手”喂养长大的鱼的味道十分期待。苏化介绍,此次捕捞的3000多斤鱼做成了麻辣鱼块、剁椒鱼头、酸菜鱼等多个菜式。

2020级学生黄蝶告诉记者,这个冬天军训很冷,但学校请吃鱼很暖。大家在一起分享美味的鱼肉很幸福。

对此,外校的学生酸了,“别人家的学校”。不少已经毕业和放假的高年级学生也酸了:“读书时,不打鱼;毕业了,你打鱼。”

苏化介绍,开春后,学校还会在南湖投放鱼苗,保持湖水生态平衡。“针对同学们的建议,我们打捞的时候尽量避开同学喜爱的锦鲤,这个大家放心,吃的都是草鱼和鲢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