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雨夜行车太快 当他看清时已来不及了
01-17 18:1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这两天重庆又迎来了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在漆黑寒冷的冬夜,路上行人稀少,司机们也都加快车速,但交巡警却提醒,这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看清时已来不及

今(17)日凌晨1点过,家住江北区的卢先生驾车回家。由于妻子生病在医院住院,因此整个周末卢先生都没有过好。直到凌晨,他才从医院出来。

凌晨时分,雨下得有点急,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往来的车辆车速都很快。由于心情烦闷,加上担忧家里的孩子,卢先生归心似箭,更是加快了车速。可就在此时,一名行人推着手推车横穿马路,当卢先生看清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卢先生猛打方向盘向左,车头擦着手推车而过,幸好没有撞上行人。

惊魂未定的卢先生赶紧下车查看,发现推手推车的是一名50多岁的老人。“好在车子只把手推车上的纸箱撞散了,人没事,车也只是蹭掉一点漆……”卢先生和老人都被当时的情景吓坏了,互相安慰了一下后各自离开。

瞬间撞飞两名行人

untitled1_副本.png

而家住涪陵区的何先生和李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去年12月30日清晨7点过,司机雷某驾驶自己的轿车,沿国道348线从涪陵区龙桥往蔺市方向行驶,当行至国道348线1222公里+60米(南涪铝厂门口)时,因未减速避让行人,直接将正在横穿公路的何先生和李先生撞飞,造成两名行人受伤。

司机雷某说,事发时天色未亮,又在下小雨,视线非常不好。过马路的何先生和李先生都穿着深色的衣服,不容易被发现,加上司机观察不仔细,在发现行人时已经来不及减速让行,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在本次事故中,司机雷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二款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之规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雷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两名行人无责任。所幸,两名伤者经检查均无大碍。

雨雪天开车要注意

主城区频繁遭遇降温,在高海拔地区还会遭遇雨雪天气,那么在这种天气下开车要注意些什么呢?

交巡警提醒,雨雪天气下出行。首先,要保持良好视野。其次,不能猛踩油门。第三,控制车距车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