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将动工 14个站点穿越两江新区
01-17 16:40:28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招标公告,这也就意味离15号线正式动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招标公告截屏图

根据招标公告,1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8.73公里,建设工期6年。工程起于两江新区九曲河东站,途经金童路站、西南政法大学站,终于两江新区两江影视城站,设14个站点,串联起两江新区管委会、T3航站楼及两江影视城等地。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走向

14个站点中换乘站有7座,设九曲河停车场、铜锣山停车场2座,设九曲河停车场、T3航站楼站主变电所2座,线路为双线,最高运行速度140公里/小时的城轨快线车辆,采用6辆编组。

途经九曲河湿地公园

线路终点设在两江影视城

目前,该工程已纳入《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项目建设对缓解中部槽谷拥堵,加快东部槽谷发展,促进对外交通枢纽融合,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罗惟巍

原标题: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将动工 14个站点穿越两江新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