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能不能少扣一分?老司机酒驾被查 和交巡警“讲价钱”
01-15 16:1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一名驾龄上10年的专职司机来说,酒驾的危害性本该熟记于心,但偏偏有人“不信邪”!日前,一名“心大”的专职货车司机,在被交巡警查出酒驾后现场“讲价钱”,请求民警“少扣1分”,以免B2驾照被降级。

222.jpg

1月8日晚上,重庆南岸区交巡警支队长迎广大队在黄明路开展酒驾整治。20时40分,一辆灰色轿车临近检查点时有掉头的迹象,执勤民警迅速上前盘查,发现车内飘出酒味,驾车的男子则淡定地解释是消毒酒精。然而,民警对男子肖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1mg/100ml,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当天19时许,肖某邀约朋友在明月沱吃烧烤,期间喝了一瓶啤酒。20时许,肖某觉得离家不远,况且只喝了一瓶啤酒,就壮着胆子驾驶轿车回家,结果在半路上遇到交巡警查酒驾。

当民警要求在检测结果上签字确认时,肖某不由得连连叹气,称自己已经开了10年大货车,如果B2驾照扣满12分要被降级成C1,就会“丢饭碗”,并表示宁愿被拘留都不愿被扣分,请求民警网开一面,驾驶证少扣1分。

民警对肖某进行了严厉的法制教育,告知其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且由B2降级为C1。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驾醉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坚持“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原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