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拘留、判刑我都不怕……” 和法院正面刚?法院“成全”了他
01-15 15:1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肆意撕毁法院裁定书和查封条,还出私下变卖法院查封物,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这名被执行人叫嚣:“拘留、判刑我全不怕……”

近日,重庆九龙坡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李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在拘留所里,冷静下来的李某认识到错误,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并达成和解。

因为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某瓷业公司在重庆九龙坡法院打起了官司,经过审理,被告方某商贸有限公司败诉。然而,判决生效后,被告方一直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去年11月中旬,原告方某瓷业公司向九龙坡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标的22万元。

在案件审理阶段,原告方就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依法查封了被告名下价值30万元的瓷砖。

然而,查封过程中,被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拒不配合,撕毁了法院的裁定书和封条,拒不签收相关法律文书。当时,法院就依法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考虑到案涉保全财产数量巨大,且原告身在外省,经研判协商,法院依法就地扣押了上述瓷砖。

当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有人反映被执行方私底下偷卖了保全财产。闻讯后,执行干警两次紧急通知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李某到庭陈述查封物品现状,李某均向法院保证查封物品完好如初。

去年12月8日,执行干警随同李某前往查封物品存放点,再次对物品进行清点,以便评估拍卖。到达现场后,李某才说已将查封物品全部变卖。

执行干警遂将李某带回法院,耐心对其释法析理,并严正告诫,要求其将变卖款项上交法院,用于履行支付义务。没想,李某拒不配合,也不认为自己有啥过错,还谎称对法院的保全查封不知情,并叫嚣拘留、判刑全都不怕。

鉴于,李某态度蛮横、情节恶劣,九龙坡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李某被拘期间,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拘留所,对其进行法治教育和思想疏导,最终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

近日,在法院主持下,双方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了和解协议,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通讯员 孙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