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信吗?中介公司能“免费”帮你找工作 但需要缴纳“形象提升服务费”
01-15 15:2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妹妹找工作,被这家中介公司骗了700多元……”1月14日上午10点半左右,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沙坪坝某公司内,报警人的妹妹因找工作被一家公司骗了700多元。

untitled_副本2.jpg

△张先生(左)与公司负责人(右)进行协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公司办公室里,报警男子情绪激动,与公司负责人发生激烈争执,民警及时劝解并分别了解情况。

经了解,报警人张先生称,自己的妹妹小张刚从学校毕业不久,前几天在网上找工作,看到这家中介公司与许多工厂和企业进行合作,负责向这些工厂企业推荐优秀人才,小张便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双方约定进行面谈。

在面谈过程中,公司负责人称可以免费为小张推荐几个福利待遇比较好的单位,但还需要到这家单位进行第二轮面试,为了提升小张求职的竞争力,公司可以为小张提升个人形象,而且有专业的化妆师和摄像师为小张提供服务,小张求职心切,也没多想,就与该公司签订了一份书面的协议,并缴纳了700多元钱的“形象提升服务费”。

小张进行化妆拍完照后,满心欢喜等着去新的单位面试,可等了很久也没任何消息。小张又联系了中介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现在年底了很多招聘单位都放假了,要年后才有时间安排,小张问具体时间时,对方又找各种理由搪塞。

小张觉得被骗,回到家后向家人说了此事,14日当天一早,小张的哥哥张先生便陪同她来到该公司要求退钱,双方沟通不畅发生争执。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双方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经过协调,公司负责人在扣除了为小张拍摄照片的有关费用后,退还了小张500元钱,并将小张拍摄的所有照片发给了小张,双方达成和解,并对民警及时化解矛盾表示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求职过程中,应调整好心态,提高辨别能力,在签订合同尤其是遇到求职需要交费时,应多加谨慎,三思而行,防止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