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银行卡被“冻结” 还好民警细心多问了一句……
01-15 13:1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民警同志,我的银行卡遭冻结了。现在别人给我打钱打不进去,怎么办?”1月13日下午3点,一男子焦急走进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

值班民警愣了一下,回答道:“银行卡被冻结了?那你应该去问银行啊。把自己的身份证带过去解冻就行了呀。你是哪个银行嘛?”男子在得知派出所附近并无自己开户银行网点时,转身便准备离开,边走边咕哝了一句:“哎呀,急到起用钱卡又遭冻结了,贷款又打不进来……”

“你等等,你在哪里贷的什么款?”男子的抱怨引起了值班民警的警觉。

“我在网上贷的款呀,本来都申请成功了,结果客服说我的银行卡被锁了,他们一直打钱打不过来。”

民警一听心头一惊,该不是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向男子仔细询问其事情经过。

原来,该男子姓黄,夫妻俩在含谷镇开厂。最近因厂房所在地拆迁,补偿款还没到位,但他们的厂房又忙着搬迁急需用钱,于是夫妻俩商量着在网上贷款。“我平时用手机上网,经常看到那些贷款广告,不需要任何抵押,只要一张身份证就能申请下来,放款又快,利息又低,所以就和老婆商量先贷几万应个急。”黄先生向民警叙述道。

“你是在哪个平台贷的款呢?”民警追问。

“你看嘛,就是这个,叫‘红叶金融’。”黄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先前在网上看到这家贷款APP发的广告,就加了广告上的客服QQ,随后客服给自己发来一个二维码,黄先生扫描安装了该APP。在注册账户并填好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对方便告知黄先生贷款申请下来了,会立即放款到其银行卡上。可又过了十几分钟,该客服联系黄先生称其银行卡号输入错误,导致卡被冻结了,公司的贷款也不能入账。

GetAttachment (9).jpg

随后,该客服告知黄先生先打款24000元的保证金到公司账户上,由工作人员去银行帮其解冻,解冻后才能正常放款。

“你给他们打款没得?”民警赶紧询问。

“还没有。他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刚好路过派出所,我就顺便进来问一下银行卡冻结了怎么办。”

听到黄先生没打款,值班民警松了口气:“还好还好,幸好你来问了一声,不然你今天要被骗惨!”

男子一听,显得有些惊讶和手足无措。民警向其解释到:“这是那些贷款诈骗的常用套路。先做一个假的APP,然后发链接或者二维码让你下载。你在上面输入了你的银行卡卡号,他就在该银行的APP上乱输密码,就把你的银行卡锁定了。然后告诉你你的银行卡遭冻结了。你一登录网上银行,会发现你的银行卡确实被冻结了,你就会相信他的话。接下来,他们就会以交保证金、交验证金、交解冻手续费等各种名义让你打钱过去。最后你会发现你一分钱没贷着,反而损失了好几大万……”

正说着,此时该贷款平台的“客服”又打来电话。

GetAttachment (10).jpg

在民警指引下,黄先生接了起来,在电话中“客服”反复催黄先生打保证金过去,还威胁说如果黄先生不打钱,他们的法务部就要告黄先生骗贷。“您觉得,你一个人,打官司能打赢我们一个公司吗……”所谓的“客服”不断质问黄先生。民警在一边听了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让黄先生挂断了电话。

GetAttachment (11).jpg

“感谢民警同志!感谢!就差这么一点,多亏问了一句不然我就遭骗了……”黄先生再三向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制止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告知黄先生,尽快带上身份证到银行去查询账户信息,确保资金安全。

民警提示:网上发布的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更不能随意下载安装来历不明的APP。有资金需求可以向亲戚朋友筹措或者向正规银行申请贷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