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慌乱之中油门当成刹车踩 驾驶员“神操作”造成四车连环相撞
01-14 17:18:20 来源:华龙网

dd110df7-0e2d-4374-a1d5-3292dc40c5b8.jpg

事故现场。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近日,在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长安大道发生一起四车连环相撞的事故,所幸都只是车辆受损,并无人员伤亡,警方在调查事故现场时发现,起因竟是驾驶员把油门当成了刹车。

1月12日16时40分左右,驾驶员李某驾驶一辆车牌为渝D165** 白色小型汽车,在江北区鱼嘴镇福生大道路口正在等绿灯时,突然感到强烈的撞击,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又来了一次更猛烈的撞击,车子向前冲了出去,撞到了前面的网约车(车牌渝D410**),网约车因为惯性又撞向前面的黑色小轿车(渝DNY3**),造成一次四车连环相撞的事故。

驾驶员们立即下车找后车理论,谁知后车驾驶员也都是一脸无辜的样子,白车驾驶员李某更是火冒三丈:“明明都追尾了,啷个又撞一次嘛?”这时,最后面那辆肇事车(渝DFH3**)驾驶员彭某,急忙下车解释,原来彭某追尾了第三辆小轿车后,慌忙中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本来一个只是追尾小事故,结果变成了四车相撞的大事故。

经交巡警询问得知,肇事车彭某驾车行驶到江北区鱼嘴镇福生大道路口,看见红灯即将变绿,就没有踩刹车,让车这样慢慢的向前滑动,眼睛盯着红绿灯,准备变绿后加速,就在这时突然感到车子撞到了什么,赶紧踩刹车,谁知道慌忙中踩到了油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第九十条之规定,驾驶员彭某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并承担全部经济损失。

交巡警温馨提示:驾驶员朋友们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集中精神,仔细观察前后方行驶车辆,保持好车距,避免造成行车事故。

华龙网记者 周盈

原标题:慌乱之中油门当成刹车踩 驾驶员“神操作”造成四车连环相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